飛德國前,得先過三週1打2的地獄關卡

    在決定飛德國後沒多久,Keith就先飛德國出差3週去了,接下來的3週,將是如地獄般考驗意志力的地獄生活。



    Keith出差後,我除了得接手原本由他負責的家務,還得接送分別就讀實驗教育的小南風和體制內小學的小風箏,往常來說,在不影響孩子作息的狀況下,得每天請假1小時才能同時接送兄妹倆,但今年Keith實在太頻繁出差了,已讓我為此消耗掉不少特休,加上平時常需請假參與華德福學校的活動,且這趟德國旅行需請假10天,算一算若這3週再每天請假1小時,很可能今年才過一半,我28天的特休就見底了,在向孩子說明這情況後,共同決定每天早睡早起15分鐘,讓我可以不用為了接送孩子而請假,孩子們也很體諒我的辛苦,每天都沒有起床氣的一叫就醒,早早就下樓吃早餐,背著書包等著我下樓就出門,這種時候的貼心是媽媽火力燒不盡的最佳能量來源。


 

飛德國前,得先過三週1打2的地獄關卡

     除此之外,兩個孩子每週一晚上7:008:00的游泳課,以及小風箏每週二、五晚上7:009:00的英文課也全得由我一個人擔起,週一晚上的泳課只有1小時,把孩子送到泳校後,我就會抓緊時間在泳校附近的全家買杯咖啡坐在店內處理公務,一等8:00到再前往泳校接孩子們下課;而週二及週五晚上的英文課,則是讓自律又獨立的小南風在我接送小風箏時一個人在家做功課、完成英文線上課程,我送小風箏到英文補習班後立刻回家陪她,同時完成家務、洗澡,接近9:00時再出門接小風箏下課,有時週二晚上送小風箏去補習班後需要順便去好巿多採買食材,不放心小南風一個人在家2個多小時的時間,帶著她同行,回程順便接小風箏下課回到家已9:20,造成她來不及完成回家作業,那次後小南風就要求一個人在家寫功課,回到家時檢查她的功課品質絲毫沒有變差,之後就很放心的讓她一個人在家了,真是個自律又讓人安心的孩子。

    
另外,這三週剛好碰上小風箏期末考,這是他回體制讀書後的第二次期末考,在觀察他上學期的學習狀況,確認他樂於學習,會利用空檔在考前複習,成績雖然不是頂尖,但試後檢討答錯的部份都觀念清楚,只是粗心或看錯題目後,這學期開始從旁協助他在考前多練習,加強答題的技巧及速度,沒有補習的平日晚上及週末,邊做家務的同時也會讓他練習線上題庫,再一起解題答錯的部份,再加上回家作業的檢查(不僅僅只是簽名,必需一題一題檢查,尤其是答錯的部份,更需要確認答錯的原因,並且出類似的題目再讓他練習,以確定他已經清楚邏輯),真的是不到九點半沒得休息,現在的孩子好辛苦。

    
當孩子們上床睡覺後,我會給他們一個擁抱,謝謝他們在爸爸出差期間成為我的神隊友,自律又確實的完成份內該做的功課及家務,讓他們帶著小小成就感滿足入睡;接著回到NB前開始撰寫轉調到研發PM後首次主責的政府研發補助計畫書,由人資領域轉調研發PM的我對自駕車技術完全陌生,肩負著幫公司爭取近2000萬計畫的壓力,查詢國內外產調資料,請教單位內資深的PM同仁,上課取得電動車技術及巿場趨勢資料,這3週的時間密集轟炸自己的腦力,每天十一點後才有機會完成預定進度,趕在飛出去前完成初版計畫書並經主管審閱後調整一版。

    
關掉計畫書WORD檔後就能上床睡覺了嗎?哦,不不不,16天的德國行除了機票外,其餘行程、交通、住宿、三餐一片空白,從未想過旅行德國的我對德國觀光資源一無所知,3週內完成16天德國行程、住宿、交通、票券規劃的壓力,比3週內完成計畫書的壓力更大,決定一改以往大量爬文,仔細安排所有細節,把行程熟記在心的習慣,先從德國各區域概略的知名景點開始爬文,再以自然景觀優於歷史人文,跳過現代化都巿發展的原則,很快的決定16天的行程都集中在德國南部,然後研讀點閱率較高的一些德國南部攻略,交叉對照推薦的行程、住宿、美食、交通、行程等建議,再打開GOOGLE MAP以交通移動順向的原則大致決定了停留點的順序後,邊訂房邊決定每個城巿拜訪的景點順序及週邊的人氣美食口袋名單,以及點和點間移動的方式及交通工具,在每天抱著NB到凌晨2點才能入睡的高壓下,2週的時間內完成了行程規劃,並決定全程自駕,搞定租車、訂房,最後一週再確認所有票券的預約及購買方式,真是壓力山大的3週。


 

飛德國前,得先過三週1打2的地獄關卡

     連續三週過著2:00AM入睡,5:00AM起床開始做早餐運動、盥洗的高壓生活,仍堅持端午連假依原規劃帶孩子們出門露營,1個人整理露營裝備上下車,1個人載著孩子征戰武界雲窩森林露營區,營區旁的步道和溯溪秘境全都沒錯過,讓孩子們度過了超消暑的假期,連假結束後開始整理12小出國的行李,準備飛的心情隨著行李收拾的愈來愈周全而期待了起來,6/30(五)下午請假提早接小風箏和小南風下課,回到家快速洗好澡換上乾淨舒服的衣服,帶著小風箏和小南風,大手牽小手,飛向德國。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