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0686346.jpg

     看到福哥實現人生的50個夢想帶著全家遊歐洲,每天用文字及照片記錄旅程,讓我也想在回國3週後為仍留在記憶中的旅程點滴留下記錄,就從行程的規劃開始說起吧。



    始料未及的疫情,讓護照躺在抽屜3年毫無出場機會,等到今年規劃出國行程拿出來檢查時才發現,我、小風箏和小南風的護照效期全都逾期了,除此之外,飛義大利的便宜機票清一色是內地航空,需於內地轉機不打緊,關鍵是需備台胞證才能訂購機票,一直冀望機票會隨時間接近暑假而降價的我遲遲未訂票,直到中國大陸宣布開放台灣旅行團造成機票票價飛漲,才趕緊帶著孩子拍證件照,並在KEITH出差東南亞期間無後援的緊湊生活中,硬是請假1天至外交部親辦護照,當天下午還輪值小南風學校泳課,幻想著上午申辦新護照後,接著趕到善小去陪孩子們上課,但事情不是我這個阿呆想的那麼簡單啊。

    
查詢換發護照應備資料時發現,解封後申辦護照數大增,外交部為此開放線上預約以分散申辦人潮並減少等待時間,但上網一查發現一個月內的預約全滿,只能現場排隊,而且據說現場排隊人數都是千人起跳,為了避免耽誤下午的泳班輪值,特地在8:30am開門前到達,沒想到....排隊人龍已由門口環繞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半圈至干城街,太可怕了,快速的走到隊伍最後面排隊,直到開門15分鐘後才稍稍往前移動幾步,警衛還特地對人龍末端的民眾宣導:號碼牌已抽到一千多號了,稍等抽到號碼牌後請先回家等待,等官網的即時等候人數到了手中號碼牌前30位時回來辦理即可。什麼!要等到下午!我不能等到下午才辦啊!中心的焦慮如洪水爆漲,但也只能告訴自己,不要急,先抽到號碼牌再來想辦法。

    約莫排了1個多小時才終於走進外交部抽到1575的號碼牌,就在慌張的轉身不知該怎麼辦時,天使出現了,有位小姐說她無法等待,把她的1235號碼牌讓給我,我一看當時已叫到八百多號,心想,等等看,說不定上午就輪到我申辦了,等著等著,突然看到門口張貼的注意事項寫著「一本護照一個號碼牌」,啊!!!!上天派了天使來幫我,但是又讓我只能辦一本護照,這是什麼情形?不管,我要賭賭看,看看能不能跟收件承辦說我沒注意到這個規定而只抽了一張號碼牌矇混過去,就這麼帶著不安繼續等下去,不到1小時就看見1235出現在號碼機上,忐忑的握著3本護照申請文件走向櫃台,心裡想著要怎麼開口時,承辦開口問:「你有幾本護照要辦理?」我不安的回答:「3本」,承辦就伸手接過了我手上的文件,完全沒有請我出示3張號碼牌,哦耶!哦耶!心中放起國慶煙火啊!

    
這位上帝派來的第2位大天使在登載系統過程中親切的說著:因為最近申請件比較多,要等10天才能領取哦,若有急需可以每本加付900元,隔日即可取件,本來還想說那就等吧,但想想,不對,得趕緊拿到護照才能去辦台胞證,立即認命的拿出6600元來申請急件,並且隔天硬著頭皮再請2小時假去領取新護照,就在我拿到新護照走出外交部時,看到黎明路上的旅行社門外貼著大大的「代辦台胞證」,好奇的進門確認代辦費、應備文件及收件時間後大喜,哦耶,第3位大天使出現了,不用再請假專程送件去KEIHT公司合作的旅行社了,週六早上和孩子一起再跑一次黎明路送件代辦台胞證,順便吃個早午餐,抒解這兩天被嚇到失神的情緒,心情瞬間由陰轉晴啊。

    
週六送件代辦台胞證後,隔一週後的週一才收到取件通知,拿到台胞證後立馬回家打開NB準備訂票,沒想到原本計畫飛的義大利機票由26,000爆漲到38,000,3個人要多付36,000,好不容易拿到護照和台胞證的我猶豫了,隔天,再隔天,再隔一天,每天三餐查票價後確定票價漲上去就回不來了,我試著查詢其他歐洲國家的票價,發現其他國家更貴,唯獨法蘭克福只要32,000,簡單查詢德國景點後,在出發前一個半月,臨時決定把行程由義大利改為德國,就這麼在時隔3年沒飛後,1打2帶著小風箏和小南風飛法蘭克福和結束德國出差行程的KEITH會合,接下來的一個半月要面對的是KEITH出差3週,1打2接送孩子,孩子補習完回到家後的深夜,得快馬加鞭寫出第一次申請政府計畫的計畫書,出國期間需繳交的工業局計畫報告也得提早完成,更重要的是在1個半月內爬文規劃16天的德國行程、確認交通方式後訂車票並租車、確認行程後訂房。

    
啊!!!當媽好難,當個愛出國趴趴走的職業婦女媽媽更難!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