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15.JPG

  武陵的秋色層次豐富,紅楓、落羽松、水杉,還有那爺爺種下,到孫子輩才能採果的公孫樹~銀杏。

 

 


  11月初的武陵農場還未迎來楓紅,遊客還等著寒風吹紅楓樹林後上山,這時的農場寧靜怡人,雖然沒有楓紅,卻是銀杏林滿枝頭金黃,風一吹,銀杏葉落滿地的金秋時光,更適合感受山林的變化,聆聽自然的樂音。

  屬落葉喬木的銀杏壽命可達3000年以上,是裸子植物銀杏門唯一現存的物種,其他同門的他物種都已滅絕,因此被稱為植物界的「活化石」,雖然銀杏是許多人去日本賞楓時也很喜歡觀賞的秋日景色,街道上四處可見成排的銀杏行道樹轉成金黃色,但銀杏的原產地是中國而非日本哦,台灣這幾年也能在鹿谷的茶園看到金黃銀杏的景象,最知名的就屬銀杏森林了,但我想,武陵農場已成蔭的銀杏林更能讓人感受如同北國金秋的那份秋意。


 

IMG_9116.JPG

IMG_9083.JPG

IMG_9084.JPG

  武陵農場這些年在桃花莊後方種植了成林的銀杏,與豔黃的芳香萬壽菊及藍紫的墨西哥鼠尾草,一同在入口花園接力為武陵的秋色添上色彩,穿過入口花園的鼠尾草繼續往溪谷走,就能在臨近溪谷旁的步道看見金黃的銀杏林了。


 

IMG_9118.JPG

IMG_9088.JPG

IMG_9089.JPG

IMG_9119.JPG

  銀杏如扇形的葉片,及初秋時因著寒意轉為金黃的秋色,讓它在藥用之外多了觀賞的價值,加上樹冠呈較規整的圓錐形,大量種植成林時,遠近交錯的金色秋意是許多攝影師喜愛的景色,尤其陽光穿過樹林,在地上勾畫出斜斜的樹影,樹稍亮著金色光芒的景像更殺記憶卡空間。
 

 

IMG_9091.JPG

IMG_9094.JPG

IMG_9106.JPG

  沒有楓紅吸引大批遊客的武陵初秋,更能將自己交給大自然,純然的感受季節的交替,那股告別熱情夏季後,喧譁離去的蕭瑟寂寥,不只是大人,孩子也沈浸在那份寧靜之中。

  非熱門時段的旅行,不只避開人群,同樣有著迷人風景。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