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48.JPG

IMG_9350.JPG

  除了三四月的紫藤花,及四五月的繡球花,11月的武陵農場也有著墨西哥鼠尾草盛開的紫色浪漫。

 

 

 

IMG_8996.JPG

IMG_8998.JPG

  一直以為色彩鮮豔的花色只有暖風吹拂的春天和熱情洋溢的夏天才有,秋天是屬於蕭瑟枯黃的,沒想到這個時侯的武陵,不只有豔黃的芳香萬壽菊,還有紫戀鼠尾草,有那麼一點點盛夏北海道的姿態。


 

IMG_9335.JPG

  入口花園的武陵路上,一群群的遊客爭搶著在路旁叢密的芳香萬壽菊拍照打卡,花園裡,蜜蜂界的授粉高手~熊蜂嗡嗡嗡的在一株又一株墨西哥鼠尾草間採集花蜜,體型重量級的熊蜂,圓滾滾的,看起來有些嚇人,其實在國外已是人工馴養的授粉幫手,可以說是花兒的最佳媒人,一點都不需擔心被牠螫咬。


 

IMG_9331.JPG

IMG_9349.JPG

IMG_9366.JPG

IMG_8995.JPG

  墨西哥鼠尾草和常見的藥用鼠尾草花形大不相同,藥用鼠尾草遠觀和薰衣草相似,單株直立的紫色小花,成片綻放時像是紫色花海,而墨西哥鼠尾草雖是單株,但花串較藥用鼠尾草長許多,且不規則的扭動花株,自在的呈現各種姿態,比起薰衣草田的整齊劃一,墨西哥鼠尾草有著奔放自由的靈魂。
 

 

IMG_9343.JPG

IMG_9345.JPG

IMG_9351.JPG

IMG_9357.JPG

IMG_9362.JPG

IMG_9368.JPG

IMG_8992.JPG

  孩子們的鏡頭追的不只是胖嘟嘟的熊蜂,還有姿態優雅的鼠尾草,當然還有被孩子追的愈來愈老,好想好想留住青春的我和Keith。  

  寂寥的枯枝下,芳香萬壽菊盛開金黃色的花廊,吹的鼠尾草柔美起舞的風裡滿是香氣,11月的武陵如此鮮豔,除了三四月的紫藤花,及四五月的繡球花,11月的武陵農場也有著墨西哥鼠尾草盛開的紫色浪漫。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