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59.jpg

  樂野部落的美食實在太多了,永富苦茶油油雞、阿將的家、古拉農家、山芙蓉、鄒築園,每一家都是錯過會後悔的等級,鄒族人實在太會做料理了。


 

  遊玩阿里山,總是阿里山或奮起湖二擇一過夜住宿,開始露營後,露營區密集的樂野部落成了首選,當然,旅遊的方式也變成了露營為主,營區附近景點走逛為輔,如果能三餐外食簡單露就更棒了,就這樣,我重溫出國旅行前做足功課的準備,安排好三天兩夜的樂野部落三餐行程,開啟了一趟養豬之旅。


 

IMG_2354.JPG

  台中和嘉義同屬中部地區,但去阿里山的車程和去墾丁的車程一樣遠,阿里山公路令人不敢領教的彎來拐去綿延不絕,明明七點就由家裡早早出發,抵達位於阿里山農會旁的永富時竟然已經中午十二點半,連假加上不接受預約,等了逾半小時才入座,據說,平日的生意也是這麼好哦。


 

IMG_2366.JPG

  很熱炒店風格的店內全是饕客們的交談聲,雖然候位等了挺久,但上菜反倒是很快,我們兩大兩小的戰力弱,只點了一道主食+三道菜,沒5分鐘就全部上桌了。


 

IMG_2358.jpg

  第一道,苦茶油麵線,嗯,說到苦茶油麵線,就想到小時候住奶奶家,奶奶以營養為由天天煮給我們吃的早餐~花生油麵線,這段奶奶家的早餐回憶埋下我對花生油的痛恨,再來就是婆婆同樣以營養為由,做月子期間請媽媽每天早上煮給我吃的苦茶油麵線加蛋,雖然沒有花生油麵線那麼可怕的花生油味,但,真的,也不是好吃的東西,可是,永富的苦茶油竟然有著清爽的茶香+雞油香,太神奇了,比鴨油麵線更好吃,連孩子們都吃光光。


 

IMG_2360.JPG

  鎮店之寶苦茶油雞,真的,令人想罵髒話的好吃,選用肉汁飽滿的新鮮雞肉,加上苦茶油及薑片大火快炒爆香,吃起來一不僅香氣四溢,口感帶著咬勁,且肉汁飽滿有彈性,絕對可以列入阿里山三大美食之一。


 

IMG_2361.JPG

  來山上就是要吃些山產啊,這個季節沒有我想念N年的大豌豆,於是點了山芹菜滿足無菜不歡的胃,比起芹菜,山芹菜的口感更清脆,氣味稍重些,超級下飯的。


 

IMG_2362.JPG

  還有來阿里山必吃的轎篙筍,當然也要來一份,輪篙簡真的好奇妙,肉質飽滿的像根竹子,但吃起來超嫩口,用雞油大火爆香,超級好吃。


 

IMG_2365.JPG

  另外像是沙茶鹿肉、芥末豆腐、蔥爆山豬肉、筍湯都是非常網友力推的必點美食,就是這樣,下次的阿里山鄉小旅行才不會等太久啦,期待再次的樂野部落美食小旅行,但阿里山公路真是讓人厭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