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36.JPG

IMG_0259.JPG

  應該很少人像我一樣,舊地重遊還連民宿都住同一家吧,看看我有多戀舊。





  相隔三年的夏天再次來到北海道,我不只住了同家民宿,還住在同一間房,當然3年的時間過去了,旅人推薦的富良野或美瑛一帶的民宿變多了,但要佈置溫馨、服務親切、地點適中,又要早晚餐好吃,爬文老半天算一算仍是十根手指頭數的出來,加上這次是北海道最熱門的旅遊季節前往,雖然早在前一年底就著手訂房,但,竟然只訂到Mr. GNU Pension,那也很好,能再次成為Mr. GNU的家人,讓孩子們稍長後在Mr. GNU感受到北國萬物繁盛的夏季,依然讓我期待旅途的展開。


 

IMG_9492.JPG

IMG_9475.JPG

  不同於第一次下機後直接搭JR至旭川暫歇一夜後,隔天一早再自駕前往美瑛,這一次我們下了機立即啟動自駕行程,先在洞爺湖泡湯舒緩搭機的疲憊,接著再開上好長一段路經過富良野再至美瑛,抵達Mr. GNU時已近晚,缷下行李,沖個澡,坐在二樓書房外的陽台眺望美瑛的田野,一樓廚房裡的飯菜香鼓動著,雖然在旅程中,卻有種回到家的舒適感。


 

IMG_9493.JPG

IMG_9559.JPG


IMG_9561.JPG



IMG_9562.JPG

  上回來時,只有一歲初的小風箏同行,沒能享受書房裡的玩具,這次連小南風都快兩歲了,飢腸轆轆等開飯的那半小時,玩具解救了不知如何是好的媽媽我。


 

IMG_9495.JPG

IMG_9496.JPG

IMG_9497.JPG

IMG_9481.jpg

IMG_9482.JPG

  Mr. GNU夫妻倆依舊將民宿整理的一塵不染,雖然簡單,卻舒適的讓人像回到了家。
 

 

IMG_9498.jpg

IMG_9500.JPG

IMG_9501.JPG

IMG_9506.JPG

IMG_9507.JPG

IMG_6808.JPG

  用餐時間未到前,一樓只聽到廚房裡的鍋鏟聲,想起小時候還住在三合院的時候,放學回家洗完澡後,總是在飄著飯菜香的大院裡玩跳格子或跳繩,等著媽媽煮好飯吆喝全家人吃飯了,那個沒有網路的時代,單純而美好。


 

IMG_0166.JPG

IMG_0178.JPG

  當所有的客人都跪坐在飯廳時就是開動的時間了,孩子會入境隨俗的席地而座,敬虔的謝謝北國大地滋養食物精靈,謝謝食物精靈帶給大家力量。


 

IMG_0168.JPG

IMG_0169.JPG

IMG_0170.JPG

IMG_0172.JPG

IMG_0173.JPG

IMG_0174.JPG

IMG_0175.JPG

IMG_9519.JPG

IMG_0180.JPG

  晚餐固定的菜色有沙拉、義大利麵、一煎一炸兩道配菜、一碗湯及飯後甜點,清爽的家常菜裡全是北國的自然獻禮,孩子們很捧場的全部吃光光。


 

IMG_6813.JPG

IMG_6807.JPG

IMG_9510.JPG

IMG_9511.JPG

IMG_9512.JPG

IMG_9526.JPG

IMG_9514.JPG

IMG_9516.JPG

IMG_0190.JPG

IMG_0195.JPG

  第二天的晚餐菜色和第一天旳相比除了肉醬義大利麵相同外,其他的部份略有不同,好有日本媽媽的味道。

  被媽媽餵的飽飽的,吹著北海道夏夜裡略顯寒意的涼風,輕開窗戶一小縫,在蟲嗚聲裡入睡,這樣的夜無盡美好的為明天的早晨而沈睡。晚安,北海道。晚安,美瑛。


  延伸閱讀~北海道美好晨光裡的健康早餐@Mr. GNU Pension
             北海道民宿最令人期待的晚餐@Mr. GNU Pension
             Mr. GNU Pension~淡淡的北海道溫馨人情味

        沐浴在北國的晨光裡@Mr GNU Pension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