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83.JPG

IMG_7666.JPG

  小南風在鶴龜堂的沙發上睡著了,雖然善哉的消暑涼意因此由小風箏一人獨享,但整間冰品店裡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安安靜靜的共享了秋老處裡讓人舒服不已的冷氣涼意。





  每次出遊,實際踏過的景點總比行程表少的多,對跟團的人來說,自由行就這點不好,同樣是花錢出國,去的景點那麼少,真是浪費錢,對自由行的人來說,就是因為這點才熱愛背上背包旅行去,遇到令人心怡的人事物,隨時停留,隨時變更行程,隨心而走,多好。

  因為這樣的隨心而走,我們在讀谷藝術村停留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車行到座喜味城跡時已近傍晚,孩子們疲倦的不想走上城跡外的階梯,只想直接跳過城跡躲進一旁的鶴龜堂裡避暑,11月的沖繩出乎預期的熱,躲一下秋老虎也好。

 

 

IMG_7661.JPG

IMG_7662.JPG

IMG_7664.JPG

  就在城跡入口外那條坡道轉彎處旁的鶴龜堂,是一幢有著藍色屋簷的白色小屋,樸實裡有種溫暖的家庭味。


 

IMG_7669.JPG

IMG_7671.jpg

IMG_7672.JPG

  推開白色的木門,旅遊淡季的平日下午竟然只有老闆娘鎮守店內,小小的店內就只有一個圓桌及一處榻榻米座席,雖然空間很小,但老闆娘還是在櫥櫃內擺滿了懷舊的玩具和專輯唱片,最特別的是一整排的老式手動挫冰機,超級有五O年代風格,讓人不用跟闆娘交談就感受到闆娘的人情味。


 

IMG_7667.JPG

IMG_7668.JPG

  一家四口脫下鞋子,整齊的擺放在榻榻米座席外,小風箏一見滿櫃子玩具,完全忘了這裡是冰店,嗯,點餐還是交給我來吧,兒子愛吃哪一味,當媽的最知道了。


 

IMG_7673.JPG

IMG_7666.JPG

IMG_3265.JPG

IMG_3264.JPG

  2000年開幕至今已快19個年頭的鶴龜堂已是沖繩的人氣冰品店,店內賣的只有幾種簡單口味的挫冰及善哉,最具人氣的就屬抹茶善哉及紅芋挫冰,雖然很想全都來一碗,但,小南風仰躺小沙發上熟睡著,好在她不會打呼,不然店內安靜的只聽到小風箏玩玩具的聲音,而我和Keith不好意思直接躺在榻榻米或趴在桌上睡,只能閉目養神,唯一戰力只剩小風箏,所以2大2小竟只點了抹茶紅豆善哉一份,深怕闆娘覺得我們佔用一整個榻榻米坐席卻只消費了幾百日圓啊。


 

IMG_7674.JPG

IMG_7676.JPG

IMG_7680.JPG

IMG_7683.JPG

  我兒子在吃這件事上有一點很像我~非常愛抹茶,有抹茶口味可選時,基本上不會考慮其他口味,而抹茶又正好是紅豆善哉的絕配好朋友,當然要選抹茶善哉啊,高聳的挫冰不大碗,但對平時很少有機會吃挫冰的小風箏來說已經是大碗公級的賞賜了,更何況今天是一人獨享,簡直天堂,睜開眼搶了幾口吃的我真心認為:糖水很清爽不甜膩,抹茶的甘味和紅豆善哉的甜在冰涼的挫冰中有種平衡的甜美,是那種鄉間冰品小店的清新感。

  對座喜味城跡的記憶是什麼?就是龜鶴堂的抹茶善哉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