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88.JPG

IMG_3090.JPG

  說到沖繩麵,所有店家共同的特色就是「肉」,是的,擺在最上面的那片豬五花、滷豬肉、滷豬腳等各式各樣的肥美豬肉,可一家四口都是雜食性動物的我們,最愛的沖繩麵與這片肉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堪稱全沖繩蔬菜量最多的沖繩麵~花織そば。

 

 


  每回出國,雖然天天美食不斷,但總會有想出家吃素的衝動,在台灣這個農產大國大吃蔬果習慣了,出國時間一長還真的會很想念五色蔬果,在沖繩的那9天,花織そば解救了我。

  
 說到讀谷,第一個聯想到的是藝術村,這裡會讓你慢慢品味沖繩的窯場風光,但提到美食,讀谷的沖繩名店可一點都不輸本部沖繩麵街的老店,雖然我只吃過其中一家讀谷沖繩麵名店,但,我實在太愛我自己挑了花織そば」,那滿滿的蔬菜及甘甜的湯底實在讓我好有回家的感覺。


 

IMG_3089.JPG

IMG_3077.JPG

IMG_3076.JPG

IMG_3079.JPG

IMG_3078.JPG

IMG_3081.JPG

IMG_3080.JPG

  花織そば不只受觀光客喜愛,也身受當地居民的大力支持,店裡掛滿日本名人與老闆的合照,可想而知觀光旺季的用餐時間常是人滿為患,得要有頂著大太陽排隊等待的心理準備,11月的沖繩回歸平靜,沿途路上毫無商業氣息,感覺像開在台灣鄉間的小路上,而花織そば就在路邊,獨立一棟二層樓的白色樓房,一側備有可停約10台車的停車場,我在週間十一點一開門就來用餐,停車位隨我選, 1樓的桌子和榻榻米座席也只有兩個客人,二樓的座位只有人多時段才開放,牆上滿滿的名人簽名,不愧是名店,一二樓合計共有80個座位,簡直可以辦部門聚餐了。


 

IMG_3084.JPG

  坐在數量不多的榻榻米席,翻開花織そば的菜單一看, 品項豐富的令人驚訝,從最受歡迎的沖繩麵定食到沖繩鄉土料理,既然是為了沖繩麵而來,當然專攻沖繩麵,最受歡迎的花織そば(700¥)說什麼也不能錯過,濃稠豬骨湯的基底調味吃起來十分爽口,完全沒有大骨湯的油膩感,中細的捲麵口感滑順,像日本人一樣大口同時吸入湯汁和麵條,唰唰唰塞滿整口細嚼著超過癮,人氣主角軟骨豬和三層肉燉的軟爛通透,在嘴裡咬著脆脆的勁道,和入口即化的三層肉形成兩種極端的口感,配上有甜甜的魚板和蔥花,真的讓人好滿足,但照片中看不出的是,這一碗沖繩麵比小南風,哦,不,是比小風箏的臉還大,吃來雖過癮,但吃完真的霹歷飽,這人氣一品的CP值爆表。


 

IMG_3088.JPG

IMG_3086.JPG

  花織そば好吃沒話說,但我最推的是另一道招牌麵海人そば(900),同樣是超大一碗公,足足230g的麵條裡放滿了滿滿的蔬菜和海鮮配料,芽菜、高麗菜、紅蘿蔔、洋蔥、豬肉、魚板、花枝、蝦、孔雀蛤、蛤仔、干貝等,上頭再灑上石蓴海藻,份量十足,配色誘人,豬骨湯頭裡多了份魚貝類的海味鮮甜,比花織そば更受我們一家的歡迎。


 

IMG_3082.JPG

IMG_3083.JPG

  另一道蔬菜そば也是吃到難以見底的大碗,但那滿滿的蔬菜真的超級療癒我們一家四口,吃撐吃漲都心甘情願,出國能吃到這麼豐盛的蔬菜,而且是直比台灣小吃攤的價錢及份量,爽啊。

  
相撲級的份量、豪邁的蔬菜量、豬骨與海鮮的甘甜湯頭,1988年創業至今人氣不遂,這一味,下次再「衝」繩一定要再來這裡解無菜不歡的苦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