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01.JPG

IMG_7794.JPG

  關於恩納的美食推薦,早餐首推 Hawaiian Pancakes House Paanilani的美式鬆餅,晚餐則有一堆嗜肉者不知如何取捨的燒肉名店,但,我們一家四口真的生來無肉肚,肉吃太多會想剃髮出家吃素去,為了避免連續兩天晚餐都吃太肉,我硬是google到一家位在真榮田岬的義式料理餐廳,茫茫網海裡只有一篇繁體中文網誌深入介紹這家餐廳,事前不抱任何期待的只是想填飽肚子,沒想到卻出乎預期的美味,而且環境舒適的讓我好想在下次的旅程邀朋友一同來喝杯小酒。

 

 


  一趟沖繩之行,再再證實美食的評斷人人不同,尤其業配文及衝點閱率的網路世界裡虛實難辯,人氣有時還真不見得與個人認知的美味與否相等,尤其我們一家雖還不到有肉不歡的程度,但來到阿古豬和石垣牛的故鄉沖繩,燒肉店佔暫大半美食板面,想甩掉一身油膩來點清爽料理還真得費番功夫,好在沖繩有美軍駐紮,不乏移居沖繩阿豆仔叫好的西式料理,尤其在美軍基地週邊的恩納更是非日式料理的寶庫。

  
真榮田岬雖不若萬座毛名聲響亮,但週邊潛水導覽業者林立,是許多潛水客至青之洞窟朝聖之地,在這片住宅密度很低,大多是沖繩當地簡樸民房的沿海地區,有著一家座落海岸線第一排,可遠眺沖繩蔚藍海岸線,吹著海風享用窯烤披薩、義大利麵及時令海鮮的義式餐廳~Pizzeria da ENZO,這裡不止景色迷人,料理更是讓你完全沈醉在舌尖那一小點的幸福裡。


 

IMG_3377.JPG

IMG_3375.JPG

IMG_3378.JPG

IMG_3380.JPG

IMG_3382.JPG

IMG_7790.JPG

IMG_3400.JPG

  Pizzeria da ENZO靠近連棟民宅的那一側以漆白石塊堆碶成一個半圓的空間,,面海的那一個轉則角以木造平台的露天用餐區讓美食佐海風的鹹,木製桌椅和芭蕉、欖仁樹、椰子樹等熱帶常見植栽把度假的氛圍全都圈起,室內也以落地窗將沖繩的海岸線收進餐廳屋內,當夜色漸深,昏黃的燈,熱情的火,以及那平台上沖浪板的圖騰全都亮起了沖繩的慵懶。


 

IMG_3385.JPG

IMG_3389.JPG

IMG_3383.JPG

IMG_3387.JPG

IMG_3401.JPG

IMG_3407.JPG

IMG_3414.JPG

IMG_3416.JPG

  圓內以穀倉風格的的磚牆搭配鄉村風藤編家具,加上刷白的屋樑及管線,懸吊幾盞工業風吊燈,帶著舒適居家感的歐式鄉村風油然而生,小風箏想也不想的脫掉鞋子坐臥在布沙發裡,直到窯裡發出陣陣麵粉香才離開那分舒適。


 

IMG_3403.JPG

IMG_3406.JPG

IMG_3409.JPG

IMG_3408.JPG

  把兄妹倆由沙發裡挖出來的香,由披薩大廚的手裡從麵糰轉成圓形薄麵皮,灑上饀料,淋上橄欖油,送進窯裡烘烤出陣陣香氣,看的兩個小鬼兩隻眼睛直瞪瞪的跟著那張麵皮轉,最後跟著回到沙發來。


 

IMG_7796.JPG

IMG_7795.JPG

IMG_3411.JPG

  Pizzeria da ENZO走義大利菜系,並以採用沖繩當地現撈魚獲為特色,每天都會有魚市場採買食材的隱藏菜單,第一次造訪的義式餐廳,披薩類總是點最簡單的瑪格利特披薩,因為單純才能吃出真功夫,薄透的麵皮裡吸飽橄欖油的油光,蕃茄的酸甜,橄欖的鹹,還有義式香料的香氣,那滿室的麵香在嘴裡咀嚼時就像坐在拿坡里的餐館裡般。


 

IMG_7804.JPG

IMG_7803.JPG

  義大利麵當然也不能錯過,而且還點了個平時不輕易嚐試的奶油培根蛋義大利麵,平時不嚐試是因為總是踩地雷,但Pizzeria da ENZO的奶油蛋麵濕綢度那麼的剛好,沒有地雷款的油膩或稀糊,生蛋黃的香更在培根的油香中顯的甘甜,終於一掃奶油培根蛋麵的可怕形象


 

IMG_8526.JPG

IMG_7798.JPG

IMG_7799.JPG

  另一個突破就是點了千層麵,Pizzeria da ENZO的千層麵同樣讓人心喜,採自新鮮蕃茄的醬汁像清晨剛盛開花朵的清新甘甜,千層麵也像跑在陽光初亮的晨跑步伐輕盈,真美好的一次美食冒險。

 

 

IMG_3413.jpg

IMG_7802.JPG

  最後一道菜是魚市場直送當天捕撈的鮮魚及貝類,簡單以橄欖油及新鮮香草清炒,肉質清甜中全是海鮮味,但...現撈得掏荷包付出代價,我們一家四口真的是一人只嚐一口,價格直比前面三道菜加總,好貴,媽媽我心好痛。


 

IMG_8527.JPG

IMG_8528.JPG

IMG_7781.JPG

IMG_7780.JPG

IMG_7782.JPG

  夜色在一道一道美食上桌間漸深,酒吧裡的酒瓶碰撞的聲音,讓我想起每回Kevin由上海飛回台灣的第一晚,大家聚在「準備中」一杯又杯喝著shot,忘卻幾小時前在辦室裡甩不掉的壓力,真想,有一天,和大家一起也在Pizzeria da ENZO喝上一杯shot,還有沖繩的夜色。

 

 

IMG_3426.JPG

IMG_3423.JPG

IMG_3428.JPG

IMG_3422.JPG

IMG_3429.JPG

IMG_3430.JPG

IMG_3432.JPG

IMG_3431.JPG

  夜色深沈,在心裡漫開的酒意提醒我該離開了,孩子在夜裡得枕在被窩裡,等到他們大了,才能和我一起同享這夜,還有那母子間握著酒杯,無需言語,在心裡流轉的默契。

  敬,
Pizzeria da ENZO,還有,沖繩的夜。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