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5.JPG

IMG_1629.JPG

  每年過年,總會留空一天,騎著機車,帶著相機,在家附近的花田間來場小旅行。






  秋收後的冬季,田野間總會灑上油菜花或波斯菊種子,任由花草在休耕的田野間茁壯,農曆年前,繽紛的花色就會提早捎來春天的消息,那是我們一家四口的生活場景,匆匆而過的上班途中,總會告訴自己,要找個時間帶孩子到花田踩踏軟爛的田地,聞聞泥土的芳香,觀察紋白蝶的身影,但每每找到機會時都已是農曆年長假了。

  農曆年節總要特別留空一天不遠遊,一家四口起床一起準備早餐,圍在客廳的矮桌前,不守規定但超級爽快的邊看電視邊吃飯,不趕著赴約,全家一起發懶,偶爾哪裡都不去也挺好。

  等到全家都吃完了飯,匆容的換上舒適的外出服,洗淨用餐完畢的碗碟,抓起被冷落許久的摩托車鑰匙和安全帽,發動灰塵厚重的機車~~糟糕,太久沒騎,車子發不動,踩了許久才成功發動機車,但沒關係,不趕時間,什麼都可以慢慢來。

 

 

IMG_1472.JPG

IMG_1465.JPG

IMG_1501.JPG

IMG_1483.JPG

IMG_1474.JPG

IMG_1493.JPG

IMG_1514.JPG

IMG_1536.JPG

IMG_1529.JPG

IMG_1544.JPG

IMG_1547.JPG

IMG_1553.JPG

  今年的田園春遊多了一站~東喜堂餵魚,買了快一年的魚飼料終於派上用場,就怕魚吃了會落賽,兄妹兩一人一包,小心翼翼的一小顆一小顆的拿出飼料來投至池裡讓魚爭食,不小心將飼料掉在地上了就急忙蹲身撿起來丟進池裡,小風箏還會帶著小南風找不同的點丟飼料,吸引魚群移動,兄妹倆成了彼此最佳的玩伴,生兩個孩子真好。


 

IMG_1784.JPG

IMG_1568.JPG

IMG_1570.JPG

IMG_1572.JPG

IMG_1575.JPG

IMG_1585.JPG

IMG_1574.JPG

IMG_1589.JPG

  東喜堂的四周即是花開正盛的油菜花田,車才騎出停車場拐個彎,馬上又熄火停車在田間小路旁,本來只是想捕捉孩子在油菜花田裡嘻笑的書面,沒想到另一側的荒田上有著一大片蘿蔔,正好適合讓孩子們來場生態教學,許多農夫會利用休耕期間隨意的灑下蘿蔔種子,不特別照料的讓蘿蔔肆意長大,未經施肥的蘿蔔外型奇形怪狀的,滋味也不特別甘甜,小小一片的收成通常不販售,僅做為農家的家常料理,小風箏帶著小南風翻開一叢叢的蘿蔔葉,尋找著白蘿蔔半冒出土的身影,原來阿嬤煮的蘿蔔湯是長這樣的啊!

 


 

IMG_1593.JPG

IMG_1594.JPG

IMG_1597.JPG

IMG_1631.JPG

IMG_1629.JPG

IMG_1628.JPG

IMG_1668.JPG

IMG_1672.JPG

IMG_1670.JPG

IMG_1650.JPG

IMG_1635.JPG

IMG_1651.JPG

  蘿蔔田旁,正好是六角亭園藝伺育小羊的空間,羊咩咩似乎寂莫了很久,一見到小風箏兄妹倆出現就熱情的跳到鐵柵欄上,咩咩咩的直叫,兄妹倆的注意力很快就離開了蘿蔔轉往羊咩咩身上,而且還拔蘿蔔葉一撿拾乾稻草餵食羊咩咩,換來主人生氣的禁止他們倆餵食小羊,不過說真的,小羊不知道是不是吃膩了主人給的飼料,不論蘿蔔葉或乾稻草都搶食精光,胃口超好。


 

IMG_1676.JPG

IMG_1682.JPG

IMG_1678.JPG

IMG_1740.JPG

IMG_1738.JPG

IMG_1677.JPG

IMG_1739.JPG

IMG_1748.JPG

IMG_1765.jpg

IMG_1767.jpg

  原本該是主角的油菜花田,最後在趕赴午餐前以匆匆10分鐘時間輪流由我、Keith和小風箏掌鏡,拍下了幾張照片後快速閃人,波斯花田則無緣入鏡,反正本來就是沒有行程的走走,簡單小旅行,就是要隨心而走,新的一年,開心一整年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