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22.JPG

IMG_8936.JPG

  一天限量150條的羊羹我沒緣品嚐,但那最中的美味我可是一小口一小口細細咀嚼啊!






IMG_8927.JPG

IMG_8930.JPG

    非楓紅或春櫻的季節到吉祥寺,多數旅人都是為了去一嚐松阪牛專門店-佐藤的牛肉丸,但我更貪心,除了楓紅和佐藤的牛肉丸外還想再來個甜點~小ざさ的最中,這才是我理想中的吉祥寺之旅,但,事與願違,佐藤店門前的排隊人潮長的像條人龍,久居台中從不排隊消費的弟仔毫無意願加入朝聖的行列,唉,好吧,看來我只能認命的放棄那現炸的松阪牛肉丸了!


IMG_8926.JPG

  沒有了牛肉丸,至少也讓我吃個最中吧,好在一旁的小ざさ排隊人潮只有佐藤的一半,不然我可能就得哭求弟仔陪我排隊了,不過其實我最想吃的不是小ざさ的最中,而是羊羹啦,小ざさ的羊羹遵守上一代留下來一天只煮一鍋3公升的紅豆的教導,因此一天只能製作150條羊羹,想吃就得事先預定,而且每人還限購五條,但我一句日文也不懂,當然與羊羹無緣啦,不過沒有羊羹還有最中,小ざさ的最中也很讚哦。


IMG_8923.JPG

IMG_8934.JPG

IMG_8935.JPG

  這最中可是小ざさ除了羊羹外的唯二商品,每個售價54¥,但只以5、10、15個的類推個數來零售,不然就是直接購買數量較多的禮盒,可別以為購買量大的禮盒會較划算哦,不不不,可能是因為盒裝典雅適合送禮,再加上多了個盒裝成本,禮盒裝的單價反而上漲到每個60¥左右。


IMG_8970.JPG

  送禮當然要買禮盒才體面啊,但自己吃零買幾個來吃個滋味就夠了,我手裡提著兩盒21個裝的禮盒,另外買了5個零售的最中,白色的紙袋隨著我的腳步前後搖動,一到吉祥寺就迫不及待的在湖邊找了個長條椅坐下,為了就是要好好品嚐這來吉祥寺必嚐的小ZASA。


IMG_3896.JPG

  最中的內餡必須花費長時間熬煮、過濾再仔細攪拌,讓紅豆沙或白豆沙內饀吃起來綿綿蜜蜜,包裏在有如金斗雲形狀的ㄅㄚˇ ㄅㄨ脆皮中,皮與饀在口中一同融化的甜蜜滋味真的值得排隊等待啊


IMG_3897.JPG

IMG_3899.JPG

IMG_3895.JPG

  不論是紅豆饀或豆沙饀都是種清爽的甜蜜,真的是沒吃到松阪牛肉丸也無悔了,計劃去佐藤排隊買炸松阪牛肉丸的人千萬別錯過就在旁邊的小ざさ哦,送人自用兩相宜啊!!


  小ざさ
  電話:0422-22-7230
  
營業時間:10:00~19:30(發羊羹號碼券8:30起)
  休日:週二
  
地址:武藏野市吉祥寺本町1-1-8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