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翠峰山屋於5月1日開始試賣後,到太平山遊玩又多了一個新的住宿選擇,但我想太平山莊還是不二首選。





  8年前的冬天來太平山,為了能搶到為數不多的小木屋以免淪落到睡車上的慘況,還是研究生的我特地選了個非假日前來,而且早在兩個月前就預訂了房間才有幸搶得一間雙人房,這次臨時起意上網碰碰運氣,這才知道現在的太平山莊早就大變身囉,不僅早就將訂房系統e化,只要上網按按滑鼠就可輕鬆訂房,而且還把一棟棟的小木屋改建成4個館-香杉館、扁柏館、紅檜館和台灣杉館,一次可接待190名遊客在此住宿,足足比3台遊覽車的團客還多呢!



太平山莊示意圖

  現在正是紫葉槭火紅的季節,上山賞槭的阿公阿嬤團多,我勉勉強強在端午節前兩個星期搶到了僅剩的一間4人房,多出的那張雙人床就只好拿來放行李箱了,沒想到,出發前一星期認真做著行前規劃的我,竟然走運的碰到有人退了一間2人房,事不宜遲,我馬上把那間兩小床的房間訂了下來,接著又把4人房的房間給退了,哇哈哈,這一退一訂可讓我足足省下一千六百元哦,更棒的是,到了晚上就寢時躺上床燈一關,窗外的星光剎時照進房裡,往窗外一看,天啊,滿天的星星高掛大片玻璃窗上陪著我入眠。



床邊大片的玻璃窗外是層層的柏樹

傍晚時分暗藍色籠罩著窗外的樹林

  扁柏館向著服務站二樓的房間,除了原木溫暖的色調外,牆上大片的玻璃窗將外面大片的森林鑲嵌成最美的壁畫,打開窗,涼爽的芬多精吹的人神清氣爽,完全不需開冷氣,山裡的微涼就吹走了夏日的炎熱且帶來綠色香氣;到了晚上,全無光害的滿天星斗成了窗邊的夜燈,躺在床上側個身就能看到天上的星星閃呀閃的,美的讓人捨不得閉上眼進入夢鄉,拿起相機試圖拍下滿天星斗,唉,就連曝光5分鐘也沒拍到半個星,殘念啊,只怕一夜無眠錯過了第二天一早的追日出行程,還是睡覺去吧。



六菜一湯的豐盛晚餐

  除了意外驚喜的滿天星斗外,太平山的早晚餐也給我兩天的飽足;住宿太平山莊,除了服務站內的福利社外找不到其他地方進食,所以住宿是含早餐及晚餐的哦;晚餐是在餐廳食用,一進入餐廳後服務生伯伯立即和我們確認用餐人數,並馬上帶我們往落地窗旁的位子坐下,餐廳裡擺放的全是十人份的大桌子,整張大桌子只坐了我們兩個人,感覺還真「空曠」啊,期待的心情也跟著被擴大了,等到伯伯將我們的菜送上來時~山藥排骨、水煑茭白筍、炒空心菜、煎秋刀魚、魯大白菜、當歸鴨、玉米湯,預期外的豐盛讓我們食指大動盤盤見底



夜裡的雲海咖啡館

  吃完晚飯後悠閒的漫步,四處看看新生後的太平山莊,蹦蹦車站旁的雲海咖啡館在夜裡透著寧靜,可惜今晚要早睡,只能拍拍照沒能喝喝咖啡,好在第二天一早的日出和翠峰湖美的令人屏息,彌補了沒能坐在這享受星光的小遺憾。




IMG_2454.JPG

IMG_2451.JPG

IMG_2452.JPG
灑滿陽光的景觀餐廳

看著玻璃外的紫葉槭吃早餐~享受呢

超美味的自助早餐~這只是第一輪哦

  半夜快十二點才入睡,還沒凌晨四點就趕著起床到翠峰湖去看日出,看完日出又走了環湖步道,直到七點半回到太平山莊都沒吃東西,我的肚子餓到可以吃下任何難吃的東西,趕在八點前回到景觀餐廳,原本沒期待這麼便宜的價錢能吃到什麼好吃的早餐,沒想到沒想到,新鮮又豐富的自助式早餐竟然擺滿整桌,不論是現炒蔬菜、台式的涼菜、可口的醃漬菜、濃稠的地瓜稀飯手工香Q的饅頭,或是美式的飲品等,近二十種一點都不馬虎不敷衍的美味早餐,讓我前前後後吃了三輪才停手,後,加上坐在灑滿陽光的玻璃屋內欣賞外頭的紫葉槭美景,真是好滿足啊!!

  小小2400元,竟然享受到這麼多的幸福美好,太平山~真的棒透了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