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99.JPG

IMG_1276.JPG

  繁體中文部落格中有關立山黑部的網誌約有90%都在談交通及景點攻略,想當然第一次規劃日本北陸行程的我也依樣畫葫蘆,一日走完了這條立山黑部官網上稱為「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的行程,不同的是愛山的我,刻意停留了彌陀原2小時,在彌陀原散步道看到高山的壯闊與美麗,在心底萌生為了登山再走一次立山黑部行程的念頭。

 

 

 

1550248015-1900301587.jpg

  每年春天立山黑部開山,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爭相為了雪牆而走一趟「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ルート)」,這條連接富山縣和長野縣的路線,除了壯觀的雪牆外,由立山站至扇澤站共需搭乘電鐵、立山登山纜車、高原巴士、隧道無軌電車、架空索道、黑部登山纜車、隧道電氣巴士、特快巴士,共八種交通工具的特別體驗,讓旅人能輕鬆登上2500公尺高原,橫越全長90公里的立山山脈,也是吸引許多旅人前來的原因之一,也因此多數網誌談的都是立山黑部每年開山的時間及如何搭乘六種交通工具穿越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的攻略。我在盛夏遊立山黑部,雪牆早已溶化,但溶化的雪水滋養高山上的百花綻放,若只是搭乘交通工具一個接一個的穿越山脈,那真的可惜了立山黑部最美的時刻,因為如此,安排在彌陀原停留了2小時,這個登記在拉姆薩爾公約(國際重要濕地公約)內的世界級珍貴濕地,看見不同於台灣山岳的美麗壯闊,夢想著未來的某一天,帶著孩子走在開滿稚兒車花及青栂櫻的花田,遠望著壯觀劔岳,由天狗平散步至室堂。


 

IMG_3296.JPG

IMG_3297.JPG

  由富山站搭乘富山電鐵出發,中繼站:立山車站。


 

IMG_3308.JPG

IMG_3311.JPG

  在電車上看著窗外的風景往身後飛去,搖啊晃的,60分鐘後抵達立山車站,接著再轉乘立山登山纜車往美女平前進。


 

IMG_1223.JPG

IMG_1222.JPG

IMG_3331.JPG

IMG_1226.JPG

IMG_3340.JPG

  由立山到美女平的纜車搭乘時間僅有7分鐘,短短7分鐘就能一口氣登高500公尺,纜車軌道平均斜度高達24度,這段1.3公里的阧坡若是用雙腳攀爬,勇腳也得走個30分鐘才行。


 

IMG_3344.JPG

IMG_3355.JPG

IMG_1229.JPG

IMG_1227.JPG

IMG_3421.JPG

IMG_3373.JPG

  接著由美女平搭乘立山高原巴士,和幾位背著登山裝備的日本當地遊客一同在彌陀原下車,沒有了雪牆的立山黑部,可以看立山火山爆發後的巨大火山口,還能走進美麗的高原濕地,而且不用是登山高手就能輕易抵達,當然要把握機會。

 

 

IMG_1236.JPG

IMG_1234.JPG

IMG_1255.JPG

IMG_1254.JPG

IMG_1239.JPG

IMG_6440.JPG

IMG_6477.JPG

IMG_1247.JPG

IMG_1268.JPG

IMG_1263.JPG

IMG_1246.JPG

IMG_1251.JPG

IMG_3377.JPG

IMG_3378.JPG

IMG_1269.JPG

IMG_1361.JPG

  立山火山口展望台沿途綠意洋洋,不同顏色的花朵綻放著,盛夏時節的氣溫不到20度,空氣中有著淡淡琉璜味,感覺像走在秋季的陽明山,再泡上暖湯就完美了。

 

 

IMG_3401.JPG

IMG_3403.JPG

IMG_3407.JPG

IMG_1265.JPG

IMG_1266.JPG

IMG_1271.JPG

IMG_1277.JPG

IMG_1289.JPG

IMG_1288.JPG

IMG_1297.JPG

IMG_1299.JPG

IMG_1292.JPG

  下了火山展望台轉往彌陀原散步道,只有我們漫遊在延伸濕原間的木棧道上,360度的美麗全景在木棧道遠處,身旁盡是美麗的高山植物,遠望壯觀的劔岳,那是登山人的夢幻挑戰路線之一,視野的開闊是台灣百岳以外山岳少有的景緻,如果能這樣沿途在剱岳的守護下,散步在開滿稚兒車花及青栂櫻的花田,一路走到室堂,那會有多美。

  雖然沒有看到立山黑部最壯觀的雪牆,但山岳濕原的美與遼闊,卻成為我對立山黑部最難忘的景象。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