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90.JPG

  草仔粿也是奮起湖當地的知名美食之一,但若說到好吃又有阿嬤耶味,我推薦街仔尾阿嬤の草仔粿。




IMG_8075.JPG

  背著小南風穿過老街後順著路往前走,突然出現在左手邊的大下坡真是看的我腳軟,這要是一個不小心滑一跤,我們母女倆鐵定一路滾到坡底成肉球,但為了沿徒美食也只好小心為上拼了,第一站就是和德銘餅店齊名的街仔尾阿嬤の草仔粿!



IMG_8001.JPG
IMG_8002.JPG
IMG_7990.JPG

  位在下坡中段的阿嬤の草仔粿毫無店面可言,不起眼的民宅外插上遮雨棚再擺上幾張折摺桌,要不是親愛的妹妹帶路+搶購人潮,我還真不知道這裡藏著奮起湖知名美食。



IMG_7992.JPG
IMG_7996.JPG

  小時候住外婆家,吃過外婆遵循古法製作的各式粿食,對市售的粿一直沒啥興趣,因為實在很少吃過比外婆做的還讚的粿,所以完全沒打算購買的站在一旁拍照,沒想到妹妹貼心的每種口味~草仔粿、芋粿ㄎㄧㄠ和蕃薯包各買了一顆給我(甜粿已售罄),說是回家路上餓了墊肚子,所有口味都是25元/個,比德銘餅店的30元便宜了5元,果然老街店租貴許多!

  我就這麼一路帶著三個粿回到家後放進冰箱冷藏,直到隔天下午嘴饞時才放進電鍋蒸熱炊軟來吃,天啊,蒸過後的皮還是好Q哦,和外婆將糯米漿以厚重石頭壓綁在板凳上把水瀝乾所做的草仔粿一樣Q耶,而且愈嚼愈能品味到淡淡的草香,和香菇、絞肉、蝦米與菜脯拌炒後香鹹十足的饀料一起入口,真的是超有阿嬤的味道,和我拳頭差不多大一顆,解饞最好,只可惜沒料到會這麼好吃沒拍下照片為證,想知道有多好吃,自己上奮起湖去買來吃就知道囉


  街仔尾阿嬤の草仔粿
  ADDRESS: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7鄰80號
  TEL:05-2561100


  延伸閱讀~遊奮起湖老街,除了野生愛玉,你還能選擇樹蕃茄@明芳商店
       奮起湖大飯店~不只是鐵路便當,還有舒適飯店及深入導覽
       奮起湖大飯店最知名的奮起湖便當(鐵路便當)
       台灣杉森林棧道&百年肖楠樹林@奮起湖
       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繼站~奮起湖車站
       糕仔崁古道暨先民遺址、神木探索@奮起湖
       奮起湖美食推薦~百年檜木甜甜圈
       奮起湖追星~星空小屋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