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10.JPG

  時隔N年再遊奮起湖,野生愛玉仍是在地飲品NO.1,但如果沒試試樹蕃茄汁,可別說你來過奮起湖!





  背著小南風征戰奮起湖老街及大小步道,不論是下著綿 細雨或是頂著毒辣豔陽,身體總有一股止不住的渴,加了黑糖水及檸檬汁的野生愛玉,那股酸甜,那份清涼,那入口即化的滑嫩口感,如盛夏的冷氣房般令人全身舒暢,這次再遊奮起湖更發現了除了野生愛玉之外的清涼飲品~樹蕃茄汁。



IMG_8006.JPG
IMG_8067.JPG

  樹蕃茄原產於南美州秘魯、智利、厄瓜爾多、玻利維亞境內的安地斯山脈一帶,性喜於海拔至少 700 公尺以上之高冷地區,奮起湖的氣候尤如它的原鄉般因此成為台灣的最大產區,小徑旁的荒野林地隨處就能見到野生樹蕃茄結實壘壘的身影,它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及各種礦物質,皮薄而多汁,平滑具韌性,較一般蕃茄稍硬,食用方法和蕃茄相似,生食、熟食均宜,也可作果汁、果醬、果凍或沙拉,並可入藥,每逢樹番茄成熟時,紅色的果實高掛在綠色的樹梢上,不只耀眼,更成為奮起湖巷弄間小食店的招牌飲品之一。



IMG_7885.JPG
IMG_7897.JPG
IMG_7887.JPG
IMG_7888.JPG

  多數飲品店的樹蕃茄汁都已調好甜酸裝在冰桶中,和野生愛玉一同招攬著遊人販售,但在奮起湖老街裡,我發現了一家質感小店~明芳商店,堅持以現打果汁及有機茶葉,讓客人品嚐到最好的奮起湖味道,而且價格和其他商家一樣平實,讓我每次經過這家飲品小鋪就掏錢買個一杯解暑。



IMG_7886.JPG
IMG_7899.JPG
IMG_7901.JPG

  因為是新鮮現打,人潮多時總要等上幾分鐘,而且為了維持鮮度及營養成份,老闆娘在把飲料交到你手上時,還會提醒你記得在30分鐘內飲用完畢!



IMG_7904.JPG
IMG_7905.JPG
IMG_7906.JPG
IMG_7907.JPG
IMG_7909.JPG
IMG_7908.JPG
IMG_7917.JPG
IMG_7912.JPG

  第一次征戰山林的小風箏一把搶走冰涼的樹蕃茄汁就猛灌了起來,而小南風則是等到葛格一屁股坐在她身旁就伸手搶了過來,兩個人都被那像是混合蕃茄、百香果、奇異果的獨特風味給征服了,而我和Keith當然也不例外。

  仔細想想,野生愛玉偶爾還能在夜市或市場看到,但樹蕃咖汁倒是不曾見過,捨不得把兩個寶貝托給保母照顧即將重回職場的我,有那麼一刻燃起了創業魂,實在是因為這樹蕃茄汁太好喝了啊


 
  延伸閱讀~台灣杉森林棧道&百年肖楠樹林@奮起湖
       奮起湖大飯店~不只是鐵路便當,還有舒適飯店及深入導覽
       奮起湖大飯店最知名的奮起湖便當(鐵路便當)
       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繼站~奮起湖車站
       奮起湖美食推薦~街仔尾阿嬤の草仔粿
       糕仔崁古道暨先民遺址、神木探索@奮起湖
       奮起湖美食推薦~百年檜木甜甜圈
       奮起湖追星~星空小屋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