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8.JPG

  只有假日才營業的正老牌奮起湖甜甜圈,就算要來回挑戰超級大陡坡也值得!





  奮起湖老街及四周巷道內四處可見甜甜圈現烤店,口味多達六種可選擇,但真正的老店遠離老街要來回一個大陡坡,而且只有單一原味,不過絕對值得你鐵腿一回。



IMG_8005.JPG

  要不是愛吃鬼二妹介紹,行前完全沒做功課的我可真的不知道奮起湖除了鐵路弁當和愛玉外還有許多美食要攻克,而且不只老街有美食,在遊客足跡較少的老街下方兩條陡坡旁也藏著必吃美食,也因此我認命的背著小南風往老街盡頭左轉,像老牛拉車似的「爬」行在超陡水泥路上,遠望著Keith牽小風箏及二妹一家三口的身影,好樣的,為了吃竟然全都棄我而去。



IMG_8007.JPG
IMG_8008.JPG
IMG_8011.JPG
IMG_8010.JPG

  過了街仔尾阿嬤的草仔粿後,又走了一小段陡坡才終於在右手邊看到百年檜木甜甜圈的旗幟,天啊,是想提高銷量才故意選在離老街這麼遠的地方開店嗎?一路走到這兒來,就算肚子沒餓到能吞下兩個甜甜圈,心裡也會不甘願的多買幾個,才能對的起微微發抖的雙腿,不過這百年檜木甜甜圈的標示也太不明顥了,一枝已嫌陳舊的旗幟,樹下手寫的現烤甜甜圈正老店黑板,沒做功課的旅人根本找不到這來,更別說分辨出一堆甜甜圈現烤店裡哪間才是真正的老店了。



IMG_8012.JPG
IMG_8056.JPG

IMG_8015.JPG
IMG_8017.JPG

  不只地點偏僻,就連店面也低調到不行,破舊的鐵皮屋前拉起舊布棚,庭院裡擺著幾組大陽傘桌椅,烤甜甜圈的店面不只全無裝潢,甚至有些雜亂,真是率性,但老店就是老店,排隊人潮不減。



IMG_8014.JPG
IMG_8018.JPG

  好不容易到手的甜甜圈,一到對面的星空小屋後立即開封完食,這用烤的甜甜圈比市面上的炸甜甜圈好吃太多太多了,即使沒油炸,表皮依然酥脆,內裡的麵衣奶香十足,口感濕潤柔軟,好吃的令我印象深刻,難怪會帶起奮起湖烤甜甜圈風潮,下次再來奮起湖,這,絕對是必買美食啦!


  百年檜木甜甜圈
  ADDRESS: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50-2號
  TEL:05-2561340
  OPEN:8:00~完售



  延伸閱讀~遊奮起湖老街,除了野生愛玉,你還能選擇樹蕃茄@明芳商店
       奮起湖大飯店~不只是鐵路便當,還有舒適飯店及深入導覽
       奮起湖大飯店最知名的奮起湖便當(鐵路便當)
       台灣杉森林棧道&百年肖楠樹林@奮起湖
       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繼站~奮起湖車站
       糕仔崁古道暨先民遺址、神木探索@奮起湖
       奮起湖美食推薦~街仔尾阿嬤の草仔粿
       奮起湖追星~星空小屋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