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46.JPG

  奮起湖大飯店不只有知名的鐵路便當,還有飯店住宿、生態文化導覽....更多更多



  說到奮起湖大飯店,多數人的第一印象應該和我一樣,那就是在7-11熱賣的御便當,但這裡不只有好吃的鐵路便當,還有寬敝舒適的飯店住宿,並提供住宿旅客三條不同路線的導覽解說,以及房客專屬的套餐服務,可以說吃喝玩樂全包辦了,讓你只要帶著一只行李就能輕鬆玩遍奮起湖,完全不用做行前功課,好處這麼多,兩天一夜的奮起湖小旅行當然要住在奮起湖大飯店。



IMG_7845.JPG
IMG_8085.JPG

IMG_7801.JPG

  先來說說那舒服的讓人心喜的房型吧,由7-11旁的入口進入奮起湖大飯店住宿及御便當共用的櫃台,無時不刻莫不人聲鼎沸的用餐人潮把這裡擠的水洩不通,在左手邊的櫃台辨理完check in手續,就能把沸騰的喧囂拋在身後,走入後方的走道穿堂裡,準備擁抱日式休閒的舒適客房。



IMG_7791.JPG

  奮起湖大飯店的房型分日式客房及豪華客房兩種,帶著小小孩同行的我們選擇入住日式客房,小風箏一開門見到超寬敝的榻榻米地板,興奮的在睡墊及豐滿的棉被上滾來翻去的,小南風看了也跟在後頭盡情爬行,若把衣櫃裡另兩套棉被鋪上,這空間睡上六個人都不嫌擠,晚上睡起來不止舒適,更不用怕小孩掉下床去。



IMG_7792.JPG
IMG_7789.JPG

  臥榻的另一側是比榻榻米區更寬大的起居空間,深色木地板上擺著一張小桌子及四方坐墊,沏上一壺茶,日式休閒感更加濃厚,只見小風箏興奮的榻榻米+起居室間跑來跑去,等小南風也學會走路後,房裡的歡笑聲一定更瘋狂。我仔細的翻看著房內的設施,發現房裡有一台除濕機賣力運轉著,難怪房裡乾燥舒適的感覺不到外頭是下著小雨的天氣,有了這台除濕機,時常雲霧遼繞的奮起湖也能讓旅人睡臥乾爽中。



IMG_7797.JPG
IMG_7800.JPG
IMG_7975.JPG

  日式客房比豪華客房更讚的一點就是那附有泡澡桶的浴室,以及check in時附贈的檜木香氣泡澡袋及藥草薰香泡澡袋,可以讓在高低起伏的步道上折騰了一整天的疲憊溫熱的褪去。

  這麼舒適的客房,價格也只比其他奮起湖地區品質相差甚多的民宿稍貴一些些而已,真的是CP值超高,但其實奮起湖大飯店最吸引我的是房客獨享的導覽行程,此行兩天一夜的奮起湖小旅行就是搭著下列三條導覽路線,輕鬆的遊覽了奮起湖的森林步道、歷史建物老街及美食,讓我連事前功課都省了,這樣的旅行最是輕鬆。



IMG_8083.JPG

  1.台灣杉森林棧道(早上8:30飯店集合,行程來回1.5小時):起湖車站→四方竹→畚箕湖底介紹→台灣杉森林棧道百年肖楠樹林

  2.糕仔坎崁道暨先民遺址、神木探索(下午3:00飯店集合,行程來回2小時):起湖車庫→糕仔崁古道→神社遺址→鹿鼎神木→翠竹坡→雲霧林

  3.畚箕湖老街巡禮(平日17:00,假日19:00飯店集合):畚箕湖ㄟ大代誌→7-11麥ㄟ便當→百年車站→阿里山碰壁的遊覽→賞螢火蟲→懷舊老街

  有關奮起湖大飯店的知名御便當及深入導覽行程留待日後介紹,但光是這房型應該就夠吸引人留宿奮起湖大飯店一晚了吧

 
  延伸閱讀~遊奮起湖老街,除了野生愛玉,你還能選擇樹蕃茄@明芳商店
       奮起湖追星~星空小屋
       台灣杉森林棧道&百年肖楠樹林@奮起湖
       奮起湖大飯店最知名的奮起湖便當(鐵路便當)
       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繼站~奮起湖車站
       奮起湖美食推薦~街仔尾阿嬤の草仔粿
       糕仔崁古道暨先民遺址、神木探索@奮起湖
       奮起湖美食推薦~百年檜木甜甜圈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