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07.JPG

  說到奮起湖就想到鐵路便當,而奮起湖販售鐵路便當的食堂不少,最知名的就是和7-11合作販售御便當而炒熱奮起湖便當名氣的奮起湖大飯店。





  雖然說選擇住宿奮起湖大飯店不是為了他最知名的便當,但怎麼說它都是將奮起湖便當推上御弁當舞台的巨手,而且不用我們夫妻倆背著小南風穿過老街,頂著炙人豔陽牛步的在陡坡上往街底的食堂移動,光是這點就讓我不加思索的早午晚三餐+住宿全都在奮起湖大飯店解決。

  奮起湖大飯店舊址是位於奮起湖車站旁的登山食堂,當時的森林小火車是通往阿里山唯一的交通工具,盛夏時由嘉義山下帶上山的便當到了中午常已發酸,因而帶動了乘客到奮起湖站時購買現做便當的風氣,以每一列火車少說也有近兩千人來算,光是登山食堂所販售的便當就可多達一千多個,因此建立了奮起湖便當王國的美名,但隨著阿里山公路的通車,便當銷量由千驟降為個位數,業者們只好轉型發展觀光休閒產業,而奮起湖便當則在沈寂許久後,隨著奮起湖大飯店與7-11合作推出御便當而重新打響名號,再次帶動當地業者建立便當王國的事業,更成為許多人來奮起湖不可不嚐的美食。



IMG_8079.JPG
IMG_8085.JPG
IMG_8084.JPG

  由全國唯一非24小時營業的7-11旁入口走進奮起湖大飯店的接待大廳,由右手邊的櫃台直接購買便當,內用為120元的鐵盒便當,外帶為100元的木盒便當,接著就可轉身至後方或由右側樓梯往下一樓的餐廳用餐了,二樓的用餐空間雖小,但擺滿台灣杉原形桌椅,用起餐來超有奮起湖的FU,相較寬敝的一樓餐廳有特色的多,因此我們硬是背著小南風擠在擁擠的二樓餐廳人群中用餐。



IMG_7811.JPG
IMG_7827.jpg
IMG_7812.JPG
IMG_7813.JPG
IMG_7823.JPG
IMG_7817.JPG

  親臨奮起湖大飯店吃到的鐵路便當當然和在7-11買的御弁當不同,除了招牌滷雞腿外還加了片肉排,真的是肉香四溢,配菜則是蘿蔔乾、筍乾、甜豆絲及季節時蔬四種,全都選用鮮採食材並以傳統古法料理,香氣逼人,就連米飯都選用Q香的台東關山御用皇帝米,口感紮實,這就是鐵路便當王國之王的美味所在。



IMG_7844.JPG

  據櫃台人員解釋,內用比外帶便宜20元的差異除了提供用餐環境及清潔服務外,最重要的是內用有提供熱湯啦,鮮筍熬製的熱湯好搭鐵盒便當,多喝個幾碗!



IMG_7843.JPG

  吃碗喝足可別把鐵盒給帶走,鐵盒可是要回收的,另外別忘了順手做好廚餘及垃圾分類,讓美麗的山林永續發展,奮起湖的步道、老街、歷史及美食,等著你帶著滿滿精力挖掘發現。


  延伸閱讀~遊奮起湖老街,除了野生愛玉,你還能選擇樹蕃茄@明芳商店
       奮起湖大飯店~不只是鐵路便當,還有舒適飯店及深入導覽
       奮起湖追星~星空小屋
       台灣杉森林棧道&百年肖楠樹林@奮起湖
       阿里山森林鐵路的中繼站~奮起湖車站
       奮起湖美食推薦~街仔尾阿嬤の草仔粿
       糕仔崁古道暨先民遺址、神木探索@奮起湖
       奮起湖美食推薦~百年檜木甜甜圈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