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88.jpg

  百年國慶煙火就在我上班的公司施放,但我捨棄了與總統一起近距離同賞煙火的難得機會,畢竟看完煙火後我沒有專車開道暢行回家的禮遇,於是選擇在吉安水道對面的台61線下方觀賞,讓美麗的煙火多了西部海濱特有的「風車」入鏡。




  我想應該沒有多少人遇過國慶煙火就在自家公司施放的難得機會,為了這歷年來規模最大、色彩最繽紛的煙火秀,公司早早就展開各項規劃作業,並密切的與國安警備人員開會研商各個安全戒備細節,而同仁們則是雀躍的準備在國慶日攜家帶眷一起以最近的距離欣賞百年國慶煙火,我雖然也報了名搶佔五席內野票,但~據估當天彰濱工業區將湧進6000台汽車,觀賞完煙火過後將擠在同一個時間由「唯一」的一處出口返家,天啊,就怕屆時進的去出不來,最後忍痛放棄了那百年難得一見的機會。

  我和Keith約了家住彰化的同仁Jou一起同賞煙火,在彰化和美接到她後,三個人+三台小折+四台相機+五支角架奔往鹿港,我們有計畫的停車在鹿港外圍轉騎小折,踩踏在西濱高架段下測試著風向尋找合適的拍照地點,最後停在公司以北偏東處架起四台相機,但~出門前將CF卡檔案讀出後忘了放回相機裡,讓keith白揹了相機出門,嗯,我承認我蠢啦!

 

IMG_8443.JPG

IMG_8385.jpg

IMG_8470.jpg

IMG_8446.JPG

IMG_8444.JPG

IMG_8440.jpg

  預計7:00PM施放的煙火早了五分鐘就爆出第一朵花火,西濱下長排的攝影迷們匆忙的按下快門,開始歷時40分鐘的記錄,第一場煙火在對向偏左處施放,畫面裡多了一支大風車當前景,想躲都躲不掉。



IMG_8550.JPG

IMG_8502.jpg

IMG_8618.JPG

  第二場煙火右移許多,沒了風車但多了防風林和廠房,低空的煙火完全拍攝不到,看來最佳的拍攝地點還是要忍著半夜才回到家的痛苦至彰濱北側拍攝才行,不過我不是攝影控,有看到、有拍到就好啦。







  雖說百年國慶煙火規模空前,但因風勢過大,未能如期爆出「100」的花火字樣,僅有紅色愛心煙火客串的出現四五次,造成整場煙火秀單純就只是一圈圈的彩色火球在空中綻放,精彩度滿分,但獨特性則落後台北市政府的國慶煙火許多,有種沒看到高潮的小失落,但~民眾高漲的情緒從一聲聲的驚叫聲接力中絲毫未減

  煙火施放一結束,引擎發動聲四起,我們三個人快速收拾背包,踩著小折進入人群中,穿過連交警都管不住的車陣、人潮後,快速的穿過鹿港邊陲回到停車處,Jou八點四十分到家,而我和Keith則是九點十分就回到台中,汽車+小折,長程+機動的超級組合!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