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26.JPG

  防疫宅在家的生活,慶幸我們一家人還有一小方庭院可以感受自然綠意。





  停課不停學,孩子突然間只能關在家自學,緊急協調妹妹們輪流請假分攤孩子自學的照顧不到1天,全國疫情升為三級,公司啟動分批居家辦公措施,這下連大人們都得宅在家防疫了,得知可以居家辦公前,心喜著無需請假就能兼顧工作和孩子們的照顧,真的居家辦公後才發現,處理公務的同時還得督促孩子完成老師交辦的自學進度,再加上料理三餐等家務,而且還得遵守學校禁絕三C,不讓電視代替父母陪伴孩子的原則,真是逼死媽媽了,成天關在家不能出門的孩子也如同坐牢般渴望一絲自由的空氣,每每結束忙亂的一天後,整理庭院、拔草、除蟲、澆水,就成了我們全家人療癒心靈的藥方。


 

IMG_2332.JPG

IMG_7204[1].JPG

  白水木在冬天乾枯後泥地裸露許久的角落,植上小葉的琴葉榕,希望它能適應這採光罩下的散射光環境,成為我們家的長住居民。


 

IMG_7205[1].JPG

  調整鹿角蕨們的位置,再澆灌混合攪碎後香蕉皮,富含鉀離子的「果汁」,期待他們這個夏天可以像青春期的少女般快快長大。


 

IMG_6731.JPG

IMG_6732.JPG

  原本有些稀疏的花圃裡,嫣紅蔓擁抱春天猛烈生長,再補上一些蕨和芋類,變的生意盎然。


 

IMG_7208[1].JPG

IMG_6743.JPG

  陽光煦煦的圍牆外,添上喜光的銀葉桉、羅勒、芳香萬壽菊、百里香等香草,不只能欣賞,還能成為餐桌上的香氣。


 

IMG_1933.JPG

IMG_1926.JPG

IMG_6742.JPG

IMG_2131.JPG

IMG_2132.JPG

  冬天時利用營區撿回的枯木做成的多肉盆也長大了,從枯死就換,到漸漸減少植栽消費,愈來愈有成就感。


 

IMG_E7206[1].JPG

IMG_7207[1].JPG

  平時捨不買的人氣多肉或觀葉,在防疫時期全都不問價錢直接帶回家,就連門外的信箱上都擺上了小盆栽,再買就真的沒地方放了。


 

IMG_7227[1].JPG

IMG_7228[1].JPG

IMG_E7226[1].JPG

IMG_7237[1].JPG

  這些綠意不只美化了庭園,採集新鮮的馬鞭草、薄荷及甜菊成了防疫期間宅在家的養生飲品。

  當時不顧外公
、外婆反對,硬是犠牲一個停車位改造為花圃的小庭院,在防疫期間成了全家人的療癒角落,為了把孩子送回學校,有人的地方不要去,好好待在家裡親近植物,一起為解除三級努力。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