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029.JPG

  每年都想著~今年深秋時要去福壽山農場賞楓,這麼多年了,一直都沒有合適的時機成行,沒想到環島露營時讓我看到了福壽山農場初秋時分的楓紅。





  配合小風箏的秋季假安排了一趟環島露營,將平常因車程遙遠只能放在口袋名單的高山營區一次收集,原本覺得沒能看到福壽山的秋楓和武陵的春櫻有些可惜,沒想到不僅避開了旺季的人潮,享受了山林的寧靜,更碰上秋風染紅了山野,一年中最有詩意的時節。


 

IMG_8790.JPG

IMG_8787.JPG

IMG_8784.JPG

IMG_8782.JPG

  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間的福壽山農場,海拔2100~2600公尺的高山氣侯孕育出四季不同的風景,依著節氣換上不同顏色的地景,1月白雪,2月春櫻,3月桃花,4月蘋果花,5月魯冰花,6月茶香,7月貓耳葉菊,8月採桃,9月採梨,10月採蘋果,11月賞楓,12月賞梅;我們一家四口在11月初露宿農場,沒有楓紅,只有滿山紅豔蘋果,於是收起相機,隨著每天上下午各一場的導覽,跟著導覽老師由蘋果王開始,深入了解農場這些年發展農牧業的成果,稼接了43種不同品種的蘋果王,從可以大到一台斤重的「世界一」,到如櫻桃般小巧的「圓葉海棠」,一起在蘋果樹媽媽的枝幹下開花結果,展現不同的果型,像是蘋果樹界的異卵雙生多胞胎,獨特的讓人稱奇;在老師的解說下,步道兩旁的花草也變的更為立體,每株試種在農場裡的植物有什麼特性、四季的變化、迷人的姿態、入藥效果等,讓自己從沒想過要多看一眼的植物像走上了伸展台,一一展現出獨特的姿態。


 

IMG_8753.JPG

IMG_8748.JPG

IMG_10030.JPG

IMG_8746.JPG

IMG_8744.JPG

IMG_8743.JPG

IMG_8742.JPG

  結束導覽後才帶著旅遊的心情去看風景,走進松廬時雖然楓還未轉紅,但已漸漸染上一抹秋色,小巧的楓上,淡淡的綠,淺淺的黃,映襯著松廬的紅瓦,斜陽裡迎風搖動,像極了記憶中的南禪寺。


 

IMG_8779.JPG

IMG_8777.JPG

IMG_10048.JPG

IMG_10036.JPG

IMG_8764.JPG

IMG_8763.JPG

IMG_8762.JPG

IMG_8759.JPG

  轉進松廬後的賞楓步道,不同品種的楓樹早已等不及秋意未深,紅豔豔的在枝頭招搖,將農場的遊人全吸引進楓林裡,全都搶著為這趟旅行留下最有秋意的照片,我們也不例外,直到遊覽車載走了跟團的遊客,賞楓步道才又恢復寧靜,孩子們穿梭樹下撿拾著紅葉,這樣的畫面就算紅葉落盡了也很美。

  直到聽見自己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聲才起身離開這片初秋的楓紅,11月初的福壽山農場,距離松蘆楓紅還有半個月的時間,10月盛開的大理花也已落盡,但一年裡只有這個月有機會參加蘋果現場採果活動,雖然價錢比農場週邊常見的小農自售價格高,但能體會親自採果,由枝頭採下後青脆入口的鮮甜,吃的不只是甜,還有種幸福感,即使松廬的楓還在等待寒意,也能在滿山的秋意裡感受秋收的豐盛。

  
秋天,真的很適合旅行福壽山農場。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