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96.JPG

IMG_2824.JPG

  從賀伯颱風沖毀了老家,以當地石材克難地蓋了「避難小屋」開始,阿將一石一瓦親自打造的家,成了許多人上阿里山必去的鄒族秘境,或許只是停留90分鐘喝杯咖啡,或許露宿在此3天2夜,但唯有住進阿將的家,才能完整的感受清晨時分陽光趨散薄霧的第一道光和景,才能在傍晚時刻看著黑暗降臨,才能在夜裡圍坐庭院中燒壺水,以咖啡或茶讓夜無盡的延續。

 

 


  

  多數的人來到阿將的家,限於規定,只能停留90分鐘,就連露營在阿將的家的露友,也只能搶在9:00開門時,短暫的享受遊客還未入館的清靜,但入館時間一樣也只能停留90分鐘,16:00關上門後一直到隔天早上9:00開門的這段時間,只有住在阿將的家的遊人,能成為阿將的客人,共享這鄒族石頭屋的夜晚。

  雖然沒有入住阿將的家,就無法感受石頭屋在夜裡的寂靜,還有點燃燈光之後的夜色,但,每天十點之後,阿將會將民宿區庭院入口的鐵柵欄打開,讓來到阿將的家的遊人們也能走入住宿區,看看讓福山雅治遠道而來住宿一晚的家是什麼樣子。


 

IMG_2597.JPG

IMG_2598.JPG

IMG_2595.JPG

IMG_2712.JPG

IMG_2772.JPG

IMG_2768.JPG

  庭院裡,利用石頭、鐵件及斷木等廢棄物製作而成的桌椅,展現著阿將的鄒族原味及獨特美感,點上柴水,燒一壺水,也燒著整個啡啡館滿是兒時傍晚時分點燃灶火燒飯洗澡的煙香記憶。


 

 

IMG_2784.JPG

 

IMG_2792.JPG

IMG_2791.JPG

IMG_2797.JPG

  石頭屋裡有個供大家圍座聊天,或只是靜靜看本書的開放空間,擺滿了阿將夫妻的創作,空空靜靜,沒有遊人留步,小風箏專注著和相機工作,小南風則和像隻蝴蠂飛轉在不同的木桌間,驚嘆著小小的多肉盆栽成了微小無聲但卻最搶眼的綠意。


 

IMG_2800.JPG

IMG_2801.JPG

IMG_2803.JPG

IMG_2805.JPG

  就是這些綠意迷的小南風目不轉睛,華德福的孩子總能由這些來自大自然的小事物裡得到歡喜,能由簡單事務中感受到喜悅的孩子,擁有的是金錢也買不到的幸福感。


 

IMG_2790.JPG

IMG_2788.JPG

IMG_2816.JPG

IMG_2815.JPG

IMG_2811.JPG

IMG_2812.JPG

 

IMG_2822.JPG

  阿將夫妻的巧手充滿了整個庭園內外,或許沒機會一窺石頭屋內的床頭放著什麼多肉,推開窗的風景會不會飄下一片落葉,光是被庭院裡的一切圍繞就能把心中長久被工作佔據的煩燥和空虛清空。


 

 

 

 

IMG_2824.JPG

IMG_2839.JPG

IMG_2840.JPG

  如果不想被90分鐘的時間中止了你在咖啡館裡的時光,那就住下來吧,或許和福山雅治同個房間,美好的夜晚帶給你和大明星的幸福感沒有差異,黑夜降臨的山裡,有著城市喧囂中難尋的寂靜,樸素無華的阿將的家,有著五星級飯店難以複製的心平氣靜。

  不論你停留阿將的家多久,來,就是了,你會在這找到一份鄒族人的熱情,以石砌
、木工、鐵藝、花藝、植栽展現,讓你在熱情的待客中找到內心的平靜,來了之後,你會了解阿將當年為什麼執意回鄉,而且還會羨慕他每天都生活在仙境裡呢。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