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42.jpg

  即使是臨時起意的旅行,旅程中多少都會安排穿插些知名景點,但有時候旅行的美好就在計畫外的不其而遇,尤其對孩子來說,歷史文物、風俗名勝、自然美景,或許都比不上旅程途中不知名公園裡的溜滑梯。




  相對許多帶孩子出國旅行的父母來說,我算是比較任性的媽媽,迪士尼樂園是什麼?孩子根本沒有聽過,其他主題遊樂園也未曾進入孩子的生命過,孩子從來就不是旅行的主角,或許因為平時從未接觸以兒童為主題的樂園,也或許孩子就是這麼單純,社區裡常見的公園溜滑梯就能讓他們樂上好久,也因為這樣,除了四處都有特色溜滑梯公園的沖繩外,其他的幾次旅行,即使完全沒有安排適合孩子的親子景點,也常在旅行途中遇上孩子念念不忘的小公園。

  今年的暑假,人生第一次有伴一起飛,四個家庭,共5大10小同遊日本北陸9天,走的全都是大人味的景點、美食與血拼路線,孩子們相互作伴也很享受其中,但在日本這個將近一半的職業婦女會在生完第一個孩子之後把工作辭掉的國家,方便溜小孩的社區公園不在少數,常常在移動途中不經意看到一個有吊具或溜滑梯的小公園,大夥就樂的停下腳步讓孩子儘情放電,如果你也有計畫途經富山走一趟立山黑部路線,並且住宿在富山JR車站前的一級飯店戰區,在旅行間的小空檔,就溜孩子去神通本町公園吧。


 

IMG_9664.JPG

IMG_9665.JPG

IMG_9667.JPG

  那個Kevin提早結束旅程回台探視病危父親,把導遊重擔交給我的早上,大家一起在飯店食堂裡填飽肚子往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出發,那裡有全世界最美的星巴客在運河畔等著大人們享受咖啡時光。


 

IMG_6239.JPG

IMG_6246.JPG

  離開飯店不到200公尺,城市的喧嘩少了許多,街景漸漸由矮房取代高樓,由社區裡步入上班路程的生活即景在眼前展開,媽媽們忙完家務後才會出門溜小孩的小公園空盪盪的在街角等著孩子出現,出國旅行拋開家務的我們早早經過公園,公園裡九點就揚起孩子的嬉鬧聲,但空氣中迴盪的不是日文,而是中文。


 

IMG_9649.JPG

IMG_9656.JPG

IMG_9658.JPG

IMG_6241.JPG

IMG_6244.JPG

IMG_6241.JPG

IMG_6248.JPG

  距離富山駅前僅300公尺不到的神通本町公園,就位在出富山駅後右轉往富岩運河環水公園的路邊,走過一棟又一棟的飯店及商務玻璃帷幕大樓,神通本町偎著繁華的富山駅靜佇,位於1丁目5-5的小公園裡沒有吸睛的遊樂器具,常見的攀爬吊具及小型溜滑梯就是孩子旅途中的美麗時光。

  旅途的美好,常常是計畫之外的驚喜,帶上旅行的人,不論照著旅程走與否,總有美好等在前方。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