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3.JPG

IMG_0118.JPG

  夏天的下呂溫泉平均溫度約20~28℃,暖和而略微悶熱,足湯還是要泡,露天風呂也不能錯過,但夏日的下呂最佳消暑提案絕對非雨晴公園莫屬。




 

IMG_0130.JPG

  下呂溫泉的經典行程不離:溫泉飯店、溫泉街、美食和下呂溫泉合掌村,雨晴公園很少在名單內,但如果你是由溫泉街漫步阿多野溪走到合掌村,雨晴公園就在半途中,而兩晴公園最大的特色就是瀑布、流水和橫躺小溪兩岸的日式紅橋,夏天裡撩起褲管,下水沖個冰涼,搭配著下呂溫泉著名的足湯,根本是腿部三溫暖,完全洗去徒步旅行的疲累。


 

IMG_0127.JPG

IMG_0129.JPG

IMG_5184.JPG

IMG_0112.jpg

IMG_0123.JPG

  離開阿多野通走入公園,首先看到的就如一般公園的綠意扶疏景像,綠意涼風陣陣,暑意全消,而綠意後的水聲更吸引孩子們往後方的光亮跑去,差點抓不住孩子一起拍下這趟15人的北陸行第一張合照。


 

IMG_5191.JPG

IMG_5182.JPG

IMG_5188.JPG

IMG_5189.JPG

IMG_5190.JPG

IMG_2354.JPG

IMG_2348.JPG

IMG_0120.JPG

  一看到溪水清淺,大人小孩全都脫鞋過河去,就像聖誕島的紅蟹大遷徙一樣一個接一個涉入水中,冰涼的溪水逼的暑意退散,在7月的盛夏真的比足湯和日本三大名湯都更讓人快意,身後的溪水沿著階梯像瀑布般流洩,好友們難得結伴出國旅行的好心情像水花四濺,旅伴對了,去哪都會有好心情。


 

IMG_8915.JPG

IMG_2341.JPG

IMG_0114.JPG

  喜歡孩子樂在其中,享受當下的快樂神神,雖然不用出國,只是去家附近的潭雅神單車道就能換到孩子的笑聲,但孩子一天一天長大,我就是好想好想製造更多和孩子一同旅行的回憶,那是年老後最珍貴的資產。

  離開雨晴公園再往上走,下呂溫泉合掌村裡有媽媽愛的合掌造,還有孩子愛的超長滾輪溜滑梯,下一站,出發。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