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8.JPG

IMG_0502.JPG

  年輕人或許衝著IG上木造與水泥牆的工業風格而來,歐巴桑我則是為了原住民風味餐而來。





  被喻為台東最有特色的原住民文化咖啡廳,木做家具、水泥牆面及獨特排灣族手做雜貨的濃烈工業風,讓Kituru成為IG上熱門的台東景點,許多年輕人為此而來,一張張風格獨具的IG相片為Kituru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旅人,尤其是上二樓的那面牆、那道梯,就連早已搬遷至大溪部落半年多的現在,仍會有許多人為了那面牆而來。

  2017/8/31以前,Kituru和這裡r、庫空間等文化創意工作者一樣,在台東糖廠文化創意園區為傳承原住民文化而生,不同於其他以原住民手做雜貨為主的工藝坊,Kituru以原住民風味餐為主打,提供咖啡、輕食簡餐、飲品等,當然原住民色彩濃厚的手作飾品及書籍也成為Kituru的重要空間夥伴。
 

 

IMG_0498.JPG

  由糖廠入口走進來,遠遠的就看到那面年輕人瘋狂IG的水泥牆和天藍色扶手梯,還有锈鐵色的Kituru標誌,由這面看真的會讓人以為是間廢棄多年的水泥屋。


 

IMG_0497.JPG

IMG_0500.JPG

IMG_0496.JPG

IMG_3687.JPG

IMG_3690.JPG

IMG_3691.JPG

IMG_3726.JPG

IMG_3727.JPG

  用木棧板墊高的一樓門口在左手側,挑高兩層樓的露天座位雖以低成本的鐵棚遮蔭,但鐵棚下懸掛著竹編圓球燈,落地玻璃門邊是黑鐵框,中間飾以方塊拼圖的原木腰帶,向陽的小盆裁,直條木滑門,台東藝文活動海報,還有夯店常見的反核布旗,含蓋了許多年輕人喜愛的工業風元素,小風箏最愛的不是這些帶著老闆巧思的家飾物品,而是米白色的拉不拉多,疼愛的輕撫著,有那麼一刻失心瘋的想:去領養一隻拉不拉多流浪狗吧!只有那麼一刻。


 

IMG_3692.JPG

IMG_3693.JPG

IMG_3695.JPG

IMG_3696.JPG

IMG_3697.JPG

IMG_3698.jpg

IMG_3699.JPG

IMG_3701.JPG

IMG_3702.JPG

IMG_3703.JPG

  Kituru是排灣話學習的意思,也就是老闆的初衷「傳承和學習排灣族文化」,做為文化傳承的載體,店內除了排灣族色彩的各式手做飾品及雜貨外,也陳列許多原民選書;裝飾風格延續戶外餐區的竹編吊燈、木方格拼圖牆、粗糙未刨光的木桌面,以及粗礦的黑色生鐵椅腳,搭上漆黑的天花板及牆面,還有常見的復古吊燈,黑與咖啡色基底,加入醒目的天藍,如果你是個不怕熱的文青,建議你坐在吧台座拍照,保證IG按鑽數衝高。
 

 

IMG_3709.JPG

IMG_3713.JPG

IMG_3710.JPG

IMG_3711.JPG

IMG_3717.JPG

IMG_3719.JPG

IMG_3722.JPG

  貪圖涼爽的冷氣,那就假掰的在一樓吧台點餐+拍照,然後再走上那Kituru除了原住民風味餐外最著名的樓梯,接著打開灰藍色的木門,迎接超給力的冷氣。二樓的家飾及家具運用和一樓相同的,運用了許多木片拼貼做牆藤編吊燈、鐵腳工業風木桌,但呈現的風格卻完全不同,那當然啊,白牆和黑牆的個性多麼的迥異,風格也會整個跳開。


 

IMG_0523.JPG

  除了將摻雜粗礦原民風味的工業風裝飾填滿相機記憶卡外,另外再點杯冰涼茶飲,逼走霸佔一整個上午氣溫的暑意。


 

IMG_0504.JPG

IMG_0505.JPG

IMG_3729.JPG

  暑意一消,食慾就來了,排灣族風味餐-比努拉稱安,小米和白米一起燉煮的粥裡有刺蔥的香,有南瓜的甜,還有野菜的鮮,搭上鹹魚的酥,豆腐乳的鹹,還有生薑炒肉的辛,好有坐在小溪邊,品嚐著滿山野味的爽快。


 

IMG_3730.JPG

IMG_0507.JPG

  下次的台東,再安排一次Kituru,再吃一次排灣族風味餐,但不是在台東糖廠文創園區,而是Kituru 2017年9月後的新家~大溪部落。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