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2.JPG

  雨後的十三層遺址,倒映著深綠色茶壺山剪影的小水坑,成了孩子戲水的樂園






  離開第一個工作,隨著Keith在台北生活的那段時間,常常一個人開著車上國道一號接瑞濱快速道路後下瑞芳,讓自己在東北角臨山面海的濱海公路上停停走走,每一塊臨著蔚藍海岸的綠草地,都是聽海吹風的柔軟綠地,想遠離車陣喧囂聲時,就往水湳洞的十三層遺址走,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水湳選鍊廠頂,望著濱海公路上的車潮行經陰陽海往不同的目的地駛去,沒有這幾年匆匆遊覽水金九的大陸、韓國或日本自遊行旅客,沒有一車又一車載著客人走逛水金九的計程車,就只有我一個人;週休二日的週末,找個窩居在水湳洞階梯巷弄間的恬靜B&B,背起相機、牽著Keith的手,在不見遊人的水湳洞裡享受著山城的寂靜,那是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後常想起的自在時光,那份美好牽引著我再次回到水湳洞,在下過小雨的微涼,帶著孩子迴轉在山路間來到十三層遺址,出乎預料的找到一個讓孩子戲水玩樂的秘密基地。


 

IMG_5211.JPG

IMG_7983.JPG

IMG_7982.JPG

IMG_7987.JPG

  雨後的十三層遺址廢礦場邊,水窪裡倒映著山的迷你倒影,踩踏在水窪,三步兩步就爬到了山頂。


 

IMG_8074.JPG

IMG_7991.JPG

IMG_7989.JPG

IMG_8005.JPG

IMG_8006.JPG

IMG_8012.JPG

IMG_7992.JPG

IMG_8000.JPG

IMG_8002.JPG

IMG_8014.JPG

IMG_8018.JPG

IMG_8019.JPG

  穿著涼鞋的小腳丫趴踏趴踏的踩在水窪裡,後腳跟的水花濺濕了褲腳,索性脫掉鞋子,光著腳丫踢濺起一身水花,弄的一身濕答答,爸爸媽媽不僅沒責備還哈哈笑個不停,更讓兩個孩子肆無忌憚的把水花踢的比自己還高,踢的愈高,笑聲愈開懷,心情愈飛揚。

 

IMG_8007.JPG

IMG_8015.JPG

IMG_8061.JPG

IMG_8067.JPG

IMG_8071.JPG

IMG_8075.JPG

IMG_8084.JPG

IMG_8088.JPG

  腳Y子踢完水後,開始用手掌拍打水面,看誰激起的水花比較高,直到水窐中的落葉引開他們的注意力,才開始撿起落葉堆疊成一座枯黃色小山。

 

IMG_5218.JPG

IMG_5221.JPG

IMG_5222.JPG

IMG_5217.JPG

IMG_8090.JPG

IMG_5228.JPG

IMG_5233.JPG

  山下的濱海公路,車行的慢,山上的十三層遺址,戲水的笑聲不斷,兄妹兩合力撿拾落葉的倒影,是那天的十三層遺址最讓我難忘的風景。

  等你們夠大,雙腿夠強壯,馬麻再帶你們上茶壺山和基隆山,去看水金九最迷人的山城風光!


  延伸閱讀~十三層遺址@東北角
 
         東北角上的幸福時光
         黃金公路~蜿蜒在金瓜石山巒之間
         陰陽海@東北角海岸線上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