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93.jpg

IMG_2501.JPG

  望安島西南至東南海岸擁有廣大的沙灘,由潭門港出發以順時針方向走訪,依序會經過戶頭角沙灘、網垵口沙灘、長瀨仔沙灘、土地公港沙灘、西安水庫沙灘和天台山沙灘;每年的510月,白天,它們是旅人踏浪的樂園,晚上,它們則是綠蠵龜產卵的重要棲地;我在春夏交替的5月再度踏上望安,卸下行李後騎著車來到戶頭角沙灘,開啟我的望安之旅。



 

IMG_3934.jpg

IMG_3918.jpg

IMG_2510.JPG

  由潭門港往網垵方向騎經台電望安分所後,左手邊會出現一小條水泥道路,遠離主要道路的小徑會先經過不小片的墓仔埔到萬善宮,再經過龜壁崁尾與石滬仔,最後經風水寶塔接回柏油路上,因全段沿著望安東南角海岸而築故又被稱為望安東南岸的濱海公路,中段的萬善宮前沙灘為戶頭角沙灘,又稱萬善宫沙灘,是綠蠵龜產卵棲地保護區的起始點,但這裡的沙灘地形和望安其它沙灘很不相同,四散的礁石讓戲水的人影少了,再加上沙灘後方的龜壁崁尾山坡上是望安最大的墓仔埔,因此平常更是人煙罕至,但也因為如此讓我在這裡發現了一處狀似阿魯巴島的秘境。



IMG_2516.JPG

IMG_2512.JPG

IMG_3932.jpg

IMG_2502.JPG

  望安的沙灘有50%以上是含微小有孔蟲的貝殼沙,豔陽下晶亮的閃著光,但在戶頭角沙灘上多了一處又一處長著苔的灰色礁石,不論是潮濕未乾的深灰色礁石,或是水氣已蒸發的淺灰色礁石,深淺交錯間佔據著原本應該一片白淨的沙灘,讓晶亮的白淨中多了上帝自然揮灑的灰,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像是一幅極簡的畫作。



IMG_2504.JPG

IMG_2500.JPG

IMG_3915.jpg

IMG_2507.JPG

  那灰石上不規則的長著苔,灰和綠間是顏色的對比,也是生氣盎然的生命力與冷漠孤寂的沙石間的對比。


 

IMG_3935.jpg

IMG_2506.JPG

IMG_2505.JPG

  在這裡不僅能踏浪戲水,還能想像自己正坐在阿魯巴灑滿陽光的海攤上,欣賞著灰石、綠苔與白沙組成的上帝畫作,來到望安絕不能錯過這綠蠵龜的棲地保護區起點~戶頭角沙灘。


  延伸閱讀~石滬秘境@望安戶頭角沙灘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