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63.jpg

IMG_2555.JPG

  不只七美有石滬,在望安也有座大型的石滬,就位在東南岸叫做石滬仔的地方。  




IMG_2496.JPG

IMG_3906.jpg

IMG_2532.JPG

   萬善宮沙灘密佈的礁石由沙灘延伸至近海的淺水區,好奇的學著蜻蜓點水,一顆又一顆礁石的跳著往近海走去,愈靠近潮水打上岸的地方愈是濕滑,有些甚至長著苔,仔細一看那浸在水面下的夾縫處,寄居蟹多到像是水族館裡人工飼養一般四處可見,有黃、有綠、有灰、有黑,各式各樣,大大小小在礁石間自在的散著步,在離島純淨的海洋裡長大的寄居蟹還真是悠哉幸福呢



IMG_2499.JPG

IMG_3907.jpg

IMG_2503.JPG

IMG_2538.JPG

IMG_2543.JPG

IMG_2557.JPG

  礁石與礁石間的距離愈來愈小,原本是青蛙跳後來變成了麻雀跳,最後竟在海上堆疊成一條礁石小路,咦?!這一看就知道是人為堆出來的「海上公路」,為什麼會在海上堆出這條公路來?練蜻蜓水上漂?還是這是望安人的「游泳池」?這麼奇特的海上公路說什麼都要走完全程探個究竟!

 

IMG_3972.jpg

IMG_2546.JPG

IMG_2560.JPG

IMG_2539.JPG

IMG_3922.jpg

IMG_2508.JPG

  這海上公路的兩旁海水清澈的見底,雖然沒有像帛琉般的珊瑚礁或熱帶魚可看,但時不時會出現一群群小魚游過,偶爾還會有幾隻河豚隨著潮水載浮載沈的遊著泳,不鮮豔的珊瑚旁還能見到 一兩 隻美麗的熱帶魚,只可惜我不揞水性,不然這水只有約 一公尺 深,炎炎夏日裡還真想跳進去一起同游呢。



IMG_3976.jpg

IMG_2538.JPG

IMG_3975.jpg

IMG_3974.jpg

IMG_3973.jpg

  走著走著,原本筆直的礁石小徑變成了彎曲狀,最後還圈成圓圈狀,仔細一看,天啊!是石滬耶,真的是石滬耶,沒想到我就這麼誤打誤撞的找到了石滬仔,而且不光只是看,還走在上面耶!真是太開心了,沒想到這少有旅人拜訪的戶頭角沙灘不只讓我發掘了有如阿魯巴島的秘境,還讓我「走」在石滬上,實際體驗了石滬的SIZE原來是這麼大,我~真的好愛拿著地圖隨心所欲的自助旅行,秘境還真的不是照書走就看的到的呢!!


  延伸閱讀~
在萬善宮沙灘看見阿魯巴島
       澎湖最浪漫的石滬@七美雙心石滬
       尋滬去@七美雙心石滬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