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61.JPG

IMG_3983.JPG

  騎著單車穿過鐵道,清幽的圓覺寺就在前方囉!






IMG_9285.jpg

IMG_9290.JPG

IMG_9303.JPG

IMG_9311.JPG

  穿過隧道和長串的上坡道,咬著牙騎了快半小時才到圓覺寺,光是喘就喘的我快累呆了,但停好單車站在階梯上仰望著総門,轉紅的楓隨風搖晃招攬旅人們走入延伸至三門前的深秋裡,景色美的讓我坐在如畫般的佛殿前忘了喘息。



IMG_9293.JPG

IMG_9307.JPG

  佔地六萬多坪的圓覺寺和建長寺一樣是「禪宗樣」的建築風格,從三門起到佛殿、唐門、大方丈所有伽藍一線延伸整齊羅列,除了紅黃的秋色外,陽光穿越繁茂枝葉灑在百年的廊柱上,深沈的禪味不絕眼前。



IMG_3959.JPG

IMG_3976.JPG

IMG_3982.JPG

IMG_3988.JPG

IMG_3996.JPG

IMG_3965.JPG

  沿著這條直線走至大方丈,秋色在庫裡、書院、唐門、宗務本所的百年屋瓦間肆意漫延,但我最愛的還是方丈庭園的山水景緻,雖然不若建長寺的庭園與遠山連成一氣,庭園的草皮也不若建長寺平整,但摻雜著白色卵石的苔更有日式的禪境,不論在京都或鐮倉,盤坐在踩到光滑的木地板上享受庭園的禪意與寧靜,方丈庭園總讓我的旅行腳步空轉在忘卻時間的清靜裡。



IMG_3968.JPG

IMG_4000.JPG

  方丈庭園對面的妙香池快門聲響個不停,讓我中斷方丈庭園的悠靜,好奇的趨進一看才知道,每年12月才會現身的保育鳥在池岸的枝頭上跳躍著,池邊羅列的大炮鏡頭讓一池禪意盡失



IMG_9312.JPG

IMG_3986.JPG

IMG_3978.JPG

IMG_3998.JPG

  躲開紛雜的人群,妙香池旁的庵及庭正好因此而走掉大半遊人,旅行不就是為了讓自己脫離人群的擁擠而暫時離開一個城巿嗎?不斷尋找日式古味的清幽才是這趟旅行的目的地,當拍鳥的人群散去再度湧進國寶舍利殿時就是我往下一個景點前進的時候了



IMG_9327.JPG

IMG_9324.JPG

  秋色迎接旅人走進圓覺寺,秋色也一路陪著旅人告別圓覺寺,春夏秋冬送往迎來不只是時間,還有來來去去的過往旅人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