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2.JPG

  用箱根的天然美景涵養羅丹、布德爾、摩爾等近現代世界藝術泰斗約百件作品,自然美景與人文藝品共同描繪出雕刻之森的美麗身影。




  半天的時間只夠讓我匆匆的看過PICASSO館和戶外的展區,其他四個展覽館內的展品都只能忍痛略過,但光是這些就足以飽足我視覺與感覺的雙重享受,利用圖文描繪當時心中的感動,留下再次踏上箱根之行的伏筆,又或是只能在心中不斷回味,美好的旅程總是餵養心靈的不二良方。



IMG_1164.JPG
△荷包蛋雕塑
IMG_1165.jpg
△摺頁上的彩色巨人
IMG_1299.jpg
△Man and Pegasus
IMG_1162.JPG
△Grande Heracles Archer
IMG_1174.JPG
△嘆息的天使
IMG_1175.JPG

IMG_1178.JPG
△妖魅的涼亭

  搭著下行的手扶梯進入園區後第一個見到的戶外展區就是圓形廣場,第一個吸引住目光的當然是那渾圓的荷包蛋,此外就是雕刻之森摺頁上的那個彩色巨人和Carl Milles的Man and Pegasus也站在廣場上歡迎著旅人的到訪;左手邊BELLE FORET前流滿力與美的Grande Heracles Archer是法國Emile Antoine Bourdelle的作品;再往左去,曼茲廳前淚流滿水池的「嘆息的天使」則是Francois Xavier Lalanne所作,水池中的倒影、由藤蔓植物包覆的頭髮和雙眼流下的淚痕都令人印象深刻;一旁的「涼亭」則以特殊的造型、鮮明的配色,散發出妖魅的魅力。

 

IMG_1182.JPG

IMG_1183.JPG
△宇宙的色彩空間
IMG_3894.JPG

  圓形廣場下方的兒童造型廣場裡最知名的就是松原成夫的「字宙的色彩空間」,幾乎所有旅人都會停下來在這拍上幾張照片,除了這兒之外當然也少不了許多富童趣的雕塑品,最令我感到玩味的就是父背子的雕像了。



IMG_1291.JPG

IMG_1199.JPG

IMG_1200.JPG

IMG_1205.JPG

  由兒童造型廣場走往天網地網的路上會經過一個交叉路口,路的四個角各以一支鋼柱吊掛起一顆大鋼球,抬頭仔細看看鋼球上正好映照著下方路口的景像,可惜~沒有伴一起來張不需角架的合照。



IMG_1207.JPG

IMG_1204.JPG

IMG_3904.JPG

  在大鋼球下左轉,伊本淳的斷絕(Rupture)以駭人的姿態在右手邊擷住我的目光,各種不同的斷肢、頭顱甚或骷髏頭,以扭曲的姿勢和痛苦的情緒競相衝出爆炸的斷烈面,非常令人震撼。



IMG_1209.JPG

IMG_1211.JPG

IMG_1215.JPG

IMG_3927.JPG

IMG_1242.JPG

  星星庭園的週邊是擺放最多人像的地方,各種神態和姿勢表達著多變而細膩的思緒,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上帝之手」,站在上帝之手上無語問蒼天,非常撼動人心的作品。



IMG_1249.JPG
△close
IMG_1243.jpg
△Miss Black Power

  綠萌廣場裡最引人目光的當屬Antony Gormley的作品close,和法國雕塑家Niki de Saint Phalle的作品Miss Black Power;Antony以人與地緊緊相貼的方式表達出close的意念,而Niki則以巨大的黑色身驅表達出女性的堅定力量。

 

 

IMG_1293.JPG



  回到本館展覽館所途經的區域是園區內最大的草坡地,除了許多動態雕塑品外亦是英國雕塑家Henry Moore的作品展區,Moore曾經說過:「天空是最好的雕塑背景,因為你會將雕塑與其相對的空間做對比」,雕刻森林美術館的藏品都位於箱根群山之下的遼闊土地上,每尊雕塑的魅力都可以得到充分展現,正好與其精神相互呼應。

  因為事前功課沒做足,因此在雕刻之森只排了半天的時間,雖然因而錯過了許多展覽館沒去參觀,但座落於美麗的箱根群山之中的雕刻之森,成功的結合山岳美景及大師作品,達到自然與藝術的和諧平衡,實在是箱根的必遊之地。




延伸閱讀~The most beautiful museum of fine Arts in my mind~雕刻之森
     雕刻之森的建築線條
     網夢之森@雕刻之森
     鴻運交響雕塑@雕刻之森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