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島的白沙雪白如絲,無人島的藍天淨藍無雲,無人島的草皮翠綠如玉。





  比起BALICASA,無人島更小了,上岸的那片沙灘連拿來做百米賽跑的場地都嫌太短,但這裡的細沙真的是雪白如絲,而且整個島都是這種柔軟的白沙,島的一端還有一個有如帛琉長沙島的沙尾巴,隨著潮水的漲退而忽隱忽現,早上還下著細雨的灰色天空,也在轉晴後變成萬里無雲的寶藍色,豔陽下的草皮閃著光芒顯得更加翠綠,走在毫無樹蔭的沙灘上散步,雖然眼前美景如畫,但赤陽高照烤的我就快焦掉,正中午的赤道烈陽威力果然不是我這北迴歸線子民能抵抗的,才走了10分鐘我就開始急尋樹蔭遮陽,只是整個島一眼望去只有島中央有一處遮蔭處,但樹蔭下的兩頂帳篷和兩群正在烤肉的菲人明白告訴我~生人勿近,嗚嗚嗚,,不管啦,就算謊稱肚子餓我也要火速離開這裡,不然我怕離境時他們會要我出示菲律賓護照啦!!




沙尾上休憩的螃蟹船

豔陽下的螃蟹船

島中央烤著肉的小菲人

等著我們回航的船長及助手

助手推著船尾準備回航囉

撐著竹竿推著螃蟹船離岸回航

豐盛的海藻在清透的海水下搖晃

  等到真的上了船,坐在船上看著船長助手撐著竹竿身影背後的小島愈來愈小,白色的沙灘和島上的綠意漸漸被海天一色的藍所淹沒,心裡才又後悔起沒能在那美麗小島上多留一會兒,下次再有機會來這種天堂島一定要備足防曬油,不管出海時是晴是雨,帶著以防萬一準沒錯,不然光是短短10分鐘就讓我的屁股曬出了泳裝印,再美的小島都無福消受囉!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