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69.JPG

IMG_6076.JPG

  冬天載滑雪旅人,夏天坐賞花遊客的吊椅纜車沿著坡道緩爬升,這是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的特有景色。





   與彩香の里及富田農場併稱中富良野薰衣草黃金三角的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這裡冬天是個滑雪場,春天則利用滑雪場坡地種植薰衣草,盛夏時節紫色花田取代隆冬的白雪成了吸引旅人前來遊玩的主角。


 

IMG_6070.JPG

IMG_6081.JPG

IMG_6082.JPG

IMG_6083.JPG

IMG_0122.JPG

IMG_0124.JPG

IMG_6086.JPG

IMG_6088.JPG

  町營薰衣草園就位在省道邊,臨著馬路邊是園區停車場,和其他薰衣草原一樣有著遠望富良野農田的視野,除了薰衣草外還種植了不同色彩的花卉,這似乎是北海道農場的共同特色,以不同的色彩交織出如彩虹般的花田,而面對花田左手側的吊椅式纜車,來回一趟只要300日圓,可以直接乘著纜車到農園的置高點眺望整片花田及遠方的富良野大地,但那就錯過了近距離接觸薰衣草的機會了,不是嗎?


 

IMG_6097.JPG

IMG_6090.JPG

IMG_6091.JPG

IMG_6092.JPG

IMG_6094.JPG

IMG_6095.JPG

IMG_0128.JPG

IMG_0155.JPG

IMG_0154.JPG

IMG_0149.JPG

IMG_0157.JPG

IMG_0149.JPG

IMG_0158.JPG

  町營薰衣草原的薰衣草種植面積不若其他農園大,且集中在農場三分之二以上的上坡處,想要能一覽薰衣草,讓拍出來的照片有著如海般無邊際的視覺效果,就得走上一段陡坡,以居高臨下的視角來觀賞農園才行,那麼辛苦才走到農場上方,一定要多拍幾張照才不枉兩腿發阧,汗水直流。


 

IMG_0141.JPG

IMG_0142.JPG

IMG_0143.JPG

IMG_0144.JPG

  做為第一天富良野薰衣草旅行的最終站,曬了一天太陽的我和Keith,實在無力再拖著孩子走到最高點,只走到中段處側拍了幾張只有孩子背影的照片後,索性放棄勉強孩子拍照,直接坐在一旁的草坡上任孩子盡情跑跳,不僅僅為了偷個空休息,也為了讓時間留白,放慢旅行的腳步,不急著拍照,不忙於看顧孩子,專心的享受著眼前的景物、溫度、微風和香氣,那才是我最愛的旅行方式。

  町營薰衣草園就位在省道旁,花田規模也較小,雖然也能在坡上遠眺富良野的田園風光,但畫面裡有著車來人往的省道將農園及富良野田園切開,再加上人車的嘈雜,相對而言比較沒有富良野寧靜的田園氛圍,時間較短或行程較趕的旅人建議可以去佐佐木農場就好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