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71.JPG

  複職上班後的這幾天夜裡,每每想起小南風,兩行眼淚總如強颱籠罩的暴雨般下不停





  複職上班一週了,最不能適應的不是面對不友善哺乳媽媽的職場環境,或是交接工作如傾盆大雨般傾倒而下的壓力,而是兩個寶貝的淚水及跟著大人早出晚歸而大亂的生活作息。

  雖然我上的是九點的班,但遠在鹿港上班+分別送兩個孩子去幼兒園及保母家+與Keith共程一台車需捨棄最近的路,早上七點十分就得全家大小關上車門出發,需準備早餐的我和負責照顧小風箏的Keith都得在六點半起床,孩子們則是被迫七點就要告別舒服的床被,比起育嬰留停時整整少睡了2小時。

  還未適應幼兒園生活的小風箏,每天出門都哭著說他不要去上學,每個夜裡都做惡夢狂吼著:不要不要,每到午覺時間都坐在椅子上說要等馬麻來接他,不肯和小朋友們一起躺下午睡,以前午覺總要睡上三小時的他,在早起加不睡午覺和適應學校生活的壓力下,天天累的在回家路上就睡著直至隔天一早,我心疼的沒喊他起床洗澡刷牙,清潔衛生比起孩子睡飽變的不重要了。

  從小就黏人的小南風則是突然間被放到到陌生的環境,那裡沒有她熟悉的大床,沒有她崇拜的葛格,更沒有她依賴的馬麻,睏但沒有馬麻陪著奶睡的她,總是哭鬧至耗盡電力才閉眼睡著,然後小睡半小時就在找不到馬麻的不安全感中驚醒,習慣親餵的她更是抗拒瓶餵,上下午各睡半小時+喝奶不到60cc,又餓又累的哭到聲音沙啞,不安的無法離開我半步,上下班的路上,總是她在安全座椅上哭,我跟著在駕駛座哭,最後心疼的抱起她開車,是的,這是超級危險駕駛,但我真的無法忍受她更傷心任何一點點。

  小風箏葛格,這是成長必經的過程,馬麻要學會放手讓你單飛,長大後的你才能獨立又堅強,你則是要學著放開馬麻的手,用自己的高度看世界,小南風美眉,這是需要賺錢的馬麻不得已的選擇,我相信保母阿姨可以把你照顧的很好,太陽公公出來的時候,在阿姨的懷抱裡撒嬌,月亮婆婆出來的時候,在馬麻的懷抱裡撒嬌,放開馬麻的手,你會得到雙倍的疼愛。

  我們一起適應新生活,加油!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