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1.JPG
IMG_3575.JPG

  沒有色彩層次鮮明的落羽松,也沒有深冬裡如織的遊人,漫步其中更能感受到異國風情,靜謐的湖畔風光讓人舒服的停下腳步。




  近幾年,台灣各地掀起一股落羽松風潮,深冬的寒流一波 吹出落羽松紅、黃、綠漸層的層次,也吹來追逐美景的旅人,這股風潮最初始於彰化田尾的菁芳園,幾年下來,每年的12月,全國各地不約而同一起吹起「追松」潮,只是身為兩個孩子媽的我,能配合的是孩子的作息,而不是落羽松的轉色時間,所以只能趁著半天的員工健康檢查下午,難得可以拋開阿木的身份,和Keith重溫了許久不曾有的兩人時間,地點就選在一直很想看看的落羽松庭園~菁芳園。



IMG_3570.JPG
IMG_3574.JPG
IMG_3576.JPG
IMG_3584.JPG
IMG_3595.JPG
IMG_3596.JPG
IMG_3597.JPG

  菁芳園位在田尾的靜巷之中,有台灣花園之都美稱的田尾公路花園,可說是台灣最大的戶外花園,地跨永靖、田尾兩鄉的花卉專業區內花卉種類繁多,每年十二月到二月的旺季,公路兩旁一片花海,是許多中部人週休二日散步或騎單車欣賞田園風光的好去處,這股觀光風潮帶動週邊許多特色庭園咖啡的興起,其中配合田尾賞花季節限定的限定景色就屬菁芳園了,園區內除了規劃有餐飲服務空間、花卉販售展示空間與人道放牧場外,同時也栽種了許多季節性的植物,當然最吸引人的就是一進入園區內首先看到的落羽松步道,雖然11月份的落羽松仍未轉紅,但青青綠綠,安安靜靜的園區內讓人感受到歐式庭園的開闊悠閒,漫步湖畔的清新反而是落羽松轉紅時節所感受不到的。



IMG_3577.JPG
IMG_3578.JPG
IMG_3579.JPG
IMG_3581.JPG
IMG_3589.JPG
IMG_3583.JPG

IMG_3589.JPG

  落羽松圍繞著湖畔植種,最迷人之處亦為湖畔景色,平日遊人少的時間靜坐湖畔聽著灑落湖面的水聲,心會放到最空,啥都不想。



IMG_3586.JPG

IMG_3598.JPG
IMG_3582.JPG
IMG_3592.JPG

IMG_3623.JPG

  當然,你也能走進湖畔餐廳,同時餵飽你的心和胃,蕨類盆栽垂墜著滿室綠盈盈,簡單的自助式料理配著一旁的湖畔落羽松,心比胃更滿足。



IMG_3610.JPG
IMG_3613.JPG
IMG_3616.JPG
IMG_3620.JPG
IMG_3621.JPG
IMG_3622.JPG

  吃飽了,走至餐廳後方的花卉販售展示空間,精彩的盆栽花藝及蘭花把冬意快轉到春季,五顏六色。



IMG_3605.JPG
IMG_3608.JPG
IMG_3599.JPG
IMG_3603.JPG

  哪天還有機會帶著小風箏和小南風再來,戶外還有放牧著雞鴨鵝及種著各式蔬果的庭園,來趟親子遊也適合。



IMG_3626.JPG

  已經忘了有多久,手裡牽的不是孩子,而是另一半厚實的大手,已經忘了有多久,耳邊傳來的不是孩子的嘻笑聲,而是與另一半的對談聲,已經忘了有多久,眼裡浮現的不是親子間的愛,而是兩人相伴多年累積出的愛,久違的約會,美好的在心底綿長。


  菁芳園
  ADDRESS: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張厝巷73號
  TEL:0912243535
  OPEN:10:00~17:30(WEEKDAY);10:00~20:00(WEEKEND且入園採總量管制需先預約)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