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44.JPG

  歷經兩年兩個月的愉快育兒生活,我以為我已為即將加入小南風的生活做好心理準備。




  小風箏和小南風的孕程截然不同,但即使懷著小南風的孕期明顯較小風箏不適許多,在修習了兩年多的媽媽學分後,我以為這次能輕鬆的再次投入新生兒的照護生活,我錯了。

  進入孕期倒數的36週階段,這幾天明顯感受到胎位下降了,餐後不再有肚子撐到快要爆炸的不適感,但取而代之是膀胱被壓迫到常需跑厠所,工作忙碌或生活瑣事纏身時,不適感常會被拋在腦後而忽略,更無暇去想像即將面對的可怕產程及同時照顧兩個孩子的生活,因為沒有時間認真思考這一切,我以為我可以堅強的再次面對如上刀山般痛苦的產程,我以為這次可以愉快的適應新生兒加入的生活改變,但直到胎動劇烈到讓我誤以為就要臨盆的那一刻,我才意會到我只是暫時把那段可怕的回憶遺忘在某個記憶角落,當壓力再次襲來時,那回憶就像電影裡失憶的主角遭受打擊再次回想起遺忘段落的那一瞬間,一幕幕的在腦中快速翻轉,讓我深刻的回想起產程的疼痛及產後重度憂鬱的心情,緊張到整晚激烈心悸,無法安眠。

  原來,我一絲絲心理準備都沒建設好,原來,不論孩子的笑容多麼令人感到一切付出都值得,轉身面對自我的那一刻,我依然緊抓著美好的自在生活不放手,原來,在無法停止愛孩子而選擇以孩子的成長為優先的同時,解讀心中最初的自己,我依然遺憾為了孩子而放棄了太多自己想要的生活。

  只是再遺憾,生活都無法回頭看,愛孩子的心更無法停止,就讓自己更努力的在媽媽這個角色裡尋求快樂及成就感,至少修好媽媽這個學分吧,追求自我就等孩子放開你的手後或許也不遲。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