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29.JPG
IMG_9653.JPG

  有了小風箏後錯過了許多季節交替間的美好事物,一月的薰衣草,二月的櫻,三月的海芋,四月的桐,五月的荷,六月的阿勃勒,七月的野百合,八月的天人菊,九月的金針花,十月的波斯菊,十一月的芒花,十二月的梅,今年說什麼都不想再錯過四月的雪白桐花,硬是擠出一個上午的時間,在銅鑼的客家大院,終於讓我追回錯過三年的四月雪。




  點開行事曆一看,四月份至五月初的週末行程密密麻麻找不到空檔,為了彌補連續三年坐在電腦前看著朋友們的油桐作品時的遺憾,硬是擠出了一個週六上午的時間,並且認真的在客委會2014桐花季的網頁上查詢著中部各地的花況,好不容易騰出時間來了,絕對不能撲空,更不能挑個健行路線累死自己,一個一個點開苗栗、台中、彰化各地的賞桐景點,就客家大院吧,車程不到半小時的銅鑼,平緩的賞花林道遍佈油桐密佈的廣大園區,重點是花開正盛,一等小風箏起床立即換裝,往銅鑼衝出發。



IMG_9717.JPG

IMG_9707.JPG
IMG_9605.JPG
IMG_9619.JPG


IMG_9631.JPG

  車行在國道一號苗栗段,沿途的山邊盡是盛開的油桐,一欉又一欉,下了銅鑼交流道,穿過銅鑼鎮上,進入119線道後更有如進入桐花山林裡,而客家大院就位這雙峰山的桐花公園內,原本是規劃作為桐花公園的管理站,每年四、五月桐花盛開時間,雪白花瓣掛滿油桐樹稍,涼風一吹,下起浪漫的五月雪,8公頃大的公園內遍地桐花,白綠相間,滿滿春意。



IMG_9635.JPG

IMG_9637.JPG
IMG_9674.JPG

IMG_9686.JPG
IMG_9641.JPG

IMG_9689.jpg
IMG_9690.JPG

IMG_9692.JPG
  地是滿是白花瓣,樹稍掛滿爭妍盛開的白花朵,遠看猶如樹稍掛滿白色的新娘捧花。



IMG_9610.JPG
IMG_9613.jpg
IMG_9643.JPG
IMG_9614.JPG
IMG_9672.JPG

IMG_9615.JPG
IMG_9673.JPG
IMG_9618.JPG
  近看朵朵綻放著嬌豔的姿態。



IMG_9628.JPG
IMG_9662.JPG
IMG_9688.JPG
IMG_9626.JPG
IMG_9709.JPG
  由停車場至桐花公園內的客家大院全是平緩的水泥路,即使是推著嬰兒車都很便於賞花,而且園內遍植桐花及其他樹種,不只走到哪都有花景可賞,濃密綠蔭更捎來芬芳的涼意,走累了,桐花樹下的草皮席地一坐,桐花樹像傘一般為你擋去春末豔陽,即使賞花的人潮已多到必需把車停在一公里外的路邊,但人群平均分散在8公傾大的公園裡,不論是在哪個角落,總能找到一處舒適的草皮,讓你靜靜的吹著風、賞著花,任由皮小孩四處奔跑,享受片刻難得的悠閒。



  桐花季時雖然客家大院成了配角,但每個週末都有在地的客家傳統表演,吸引觀光客在賞花之餘前來觀賞,我們來的這一天是國小學童的客家歌謠演奏表演,玩了一上午的小風箏靜靜的坐在三合院的中庭邊,邊看著哥哥姊姊的表演邊捧場的打著拍子,可惜身為客家子弟的小風箏聽不懂客家話,不然邊聽邊唱合一定更有FU。



IMG_9639.JPG
IMG_9645.JPG
IMG_9644.JPG
IMG_9702.JPG
IMG_9700.JPG

  慢慢的跟著小風箏的身影往停車場走,準備結束一上午的美好,近午的遊客更多了,人群穿梭桐花公園內補捉著花蹤,或樹下,或步道旁,或水塘邊,或石溝裡,或三合院的屋簷上,四處都有油桐盛開的身影,原來這三年來我錯過的四月雪如此精彩,明年多了個還了個抱在懷裡的小南風,還是想往雪花裡鑽,不讓自己成了宅媽,永遠都要找出心底的旅遊魂,國內國外旅行趣。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