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09.jpg

  衰遇颱風,但還是讓我一睹函館百萬夜景了。




  為了目睹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我不辭遠途原路折返函館,過程中不只錯過原訂列車,還衰到遇上十月颱直撲北海道由函館登陸,不只被迫只能撐傘遊逛,還因此行程大亂,好在還是讓我看到了函館夜景,不然這趟旅程真的會抱憾而歸。



IMG_6196.JPG
IMG_6197.JPG

IMG_6264.JPG

IMG_6271.JPG

  函館山夜景與香港拿坡里那不勒斯港在夜景峰會依問卷及實地調查的票選結果中並列為世界三大夜景(2012年票選結果為香港、長崎及摩納哥),要想一睹那迷人夜色,可搭乘市電到函館山麓下的十字街口站,再轉搭通往函館山的纜車(5mins)或函館山登山巴士(30mins)至函館山頂,其實這過程中光是函館市的夜色就夠迷人了。



IMG_4450.JPG
IMG_6198.jpg

IMG_6207.jpg

  函館夜景以其特殊的扇形地形著稱,由山頂展展望台眺望市區通明的燈火以及津輕海峽的漁火,真的完全不是大屯山頂的台北夜景可以比的上的,只是自從福島核災實施限電措施後,這百萬夜景就打折變成了五十萬夜景了,加上當天颱風後腳剛走,細雨不時打上鏡頭,海面上還偶有薄霧飄過,想要拍出百萬的樣子難啊。

  如果想要找個好位子拍照,最好查好日落時間搶在太陽下山前上山卡位,以免到時人山人海連個站的地方都沒有,落的只能拍出一堆人頭的慘況,而且建議搭纜車上山搶時間,下山時轉搭登山巴士慢慢欣賞一路上的夜色,把函館山的各式風采都收集至回憶裡。

  再怎麼不順,都還是幸運的看到了函館五十萬夜景了,不枉我舟車勞頓跑這麼一趟,沒遺憾了!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