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81.JPG

  許多的美好初體驗都發生在北海道




  17年前老爸帶著全家大小七口人飛往日本,在北海道留下了第一次出國的美好回憶,第一次坐飛機
、第一次看雪、第一次泡湯第一次遊樂迪士尼、第一次迷路在東京的擁擠街頭,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都發生在那時白雪紛飛的北海道,那份美好延續至時隔17年後,我和Keith帶著小風箏在北海道創造了更多的第一次。

  一家三口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第一次在日本自駕出遊小風箏第一次坐飛機小風箏第一次泡湯、父子倆第一次被楓紅包圍....數不清的美好初體驗再次在北海道發生。

  有朋友問我,帶著一歲四個月的小風箏出國會影響行程或增添麻煩嗎?老實說小麻煩不少,光是行李就由一只變成兩只+一台推車,在移動時不再單純一個人拉一只行李箱,而是一個人用推車推baby,另一個人拖兩個行李,旅程中就曾因為這樣的不便,在坐JR轉車時,發生我抱著小風箏下車先查看轉車月台,Keith將推車先拿下車後,轉身上車再拿兩件行李時列車關門開走的狀況,讓我一個人伴著小風箏在寒風颼颼的月台心急的等了一個小時,才看到Keith從對向列車上下車,也因此錯過了原先預訂搭乘的列車,好在小風箏的毛帽及外套放在我的背包裡,沒因此而讓他受涼了,行程也沒受很大的影響。

  除此之外,無法使用推車的郊外或山裡,需全程用背巾背著小風箏,體力的負荷比單純兩個人辛苦許多,這次我們很雖的遇到颱風,對行程影響雖不大,但Keith因此一整天背著12公斤的小風箏在兩裡,累到晚上沾枕睡。

  吃飯時得輪著餵小風箏吃飯或陪他出餐廳走走,坐大眾運輸工具時,得不怕羞的圍著毯子隨時伺候心情不佳或累了、餓了的小風箏喝母奶,逛街時無法盡興掃貨,就怕一個閃神咚咚咚走失了,許許多多的小麻煩為這次的自助行增添不少挑戰,但帶著小風箏一同自助遊一點也沒為行程增添什麼大麻煩,一切平順的叫人忍不住驕傲小風箏是個乖巧的孩子。



IMG_5511.JPG

  但就因為要配合小風箏的步驟,每個景點我們都以最慢的腳步細細欣賞,為全家人留下了日後看了必定回味無窮的照片或影片,行程的規劃也沒因為小風箏而有太大變化,行程中的小麻煩也因為小風箏生來旅遊命,完全沒有適應上問題迎刃而解,結束9天的流浪後更讓我有信心讓小風箏成為未來的流浪旅伴。



IMG_5165.JPG

  回到家後想起小風箏在異國開心奔跑、嘻笑的畫面,會感動的讓我忍不住開始規劃下一次的流浪計劃,即使等他兩歲後出國成本會大增,但美好的回憶無價。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