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39.JPG
  愛玩水的小風箏在中斷了五個月的游泳自學後,終於在人人伊藤萬重新愛上游泳了。


 


IMG_8187.JPG

  不知是因為脖子被套上游泳圈不酥胡或患了被丟在迷你泳池中的幽閉恐慌症,小風箏8個多月大時突然抗拒起洗澡後的游泳自學活動,連續試了幾次都以大哭收場,自此之後寶寶泳池及脖圈就再也不見天日了,但為了培養小風箏的水性以免墾丁之 行只能晾在游泳池邊乾瞪眼,我立即幫他報名了人人伊藤萬的寶寶游泳課,只可惜寶寶游泳課每週只有一個梯次,暑假期間的名額早已額滿,直到10月份才等到候補上位通知,上週六刻意排開所有行程,就在櫟樹結出紅紅的涼意中,我們一家三口展開了小風箏的寶寶游泳試學課程。



IMG_4812.JPG

  為避免便溺在池中,寶寶需穿著游泳尿布或游泳尿布褲下水,且寶寶及陪同家長都需著泳帽,課都還沒上我就為此敗了一套Splash About的游泳尿布褲及泳帽,怕小子不給面子依然打死不下水,好在我刻意讓小風箏在課前睡飽覺,他精神好到把游泳當玩水,一整個玩到樂不思蜀,希望他能就此愛上游泳,不要跟我一樣當個旱鴨子。



IMG_4658.JPG
IMG_4661.JPG

   寶寶游泳課多數開在週六中午11:2012:2011點整我們就已至櫃台報到繳付400元的試學費用並領取上課,然後在服務人員的引導下至女性更衣區換著泳裝,更衣區很簡陋,每個小隔間只以布簾略微遮蓋,皮小孩們一個無心掀開布簾就什麼都被看光光了,隔間內只釘著掛勾無置物架,幫不受控制的寶寶換衣服的手忙腳亂間只能將脫下來的衣物放在地上,好不容易幫孩子換上泳褲,結果趁著馬麻在換衣服無暇看緊他的片刻,小風箏竟然毫無阻礙的自己咚咚咚的走出更衣間往櫃台去,好在Keith眼尖趕緊抱起他,不然我跑出更衣間沒看見他時真的是心臟漏跳了一拍,換衣間沒做門的壞處再添一筆



IMG_4687.JPG


IMG_4695.JPG
IMG_4699.JPG

IMG_4697.JPG

IMG_4722.JPG

  換好衣服後就可以到泳池邊的軟墊上等著準時上課囉,寶寶和大人一樣下水前都要先做暖身運動,上課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活潑的音樂中,跟著老師的口令,引導寶寶進行暖身運動,老師注意到了我和小風箏是新面孔,特地提醒我要跟著她一起唸口令,並帶著小風箏一起做動作,這樣才能培養寶寶隨身音樂自己暖身的習慣,第一次跟著一群人上課的小風箏結束了一連串的暖身動作後,接著就是讓寶寶們一個接一個用爬行的方式鑽過軟墊搭起的小山洞,然後才會由大人抱著孩子坐在池邊,將腳放入水中,藉由拍水、打水、灑水在寶寶身上及臉上等動作,讓寶寶不怕水,以為待會兒的下水做準備,接下來就是由馬麻先下水,引導岸上的寶寶下水囉;暖身操做的很徹底,實實在在的運動了全身大關節約有10分鐘之久,第一次跟著一大群人活動的小風箏在過程中時不時的往池邊爬去玩水,又或耐不住熱的扯下頭上的泳帽,一整個把游泳池當成家裡洗澡的大臉盆,完全不知道這深度可是差多了,要是一個不小心掉進去,那我這個旱鴨子阿母可是只能在岸邊喊救命而已啊。



IMG_4725.JPG

  一開始是重覆以抱著寶寶腋下將他由岸上抱入池中轉一圈再回到岸上坐著的方式,讓他把游泳當成遊戲,小風箏一整個愛到不行,開心的直打水。



  接著就是抱著寶寶在水中上下跳動,讓他感受整個身體沒入水中的律動。



IMG_4729.JPG

  然後再讓寶寶趴在馬麻肩頭順勢浮在水面上,並由馬麻抓住雙腿上下拍打水面,以自由式雙腿打水的方式在池中繞圈,小風箏一整個像大爺一樣舒服的在我耳邊開心的哦哦叫。





  除了要讓孩子習慣在水中活動外,亦要能不畏在活動中水花濺到臉上弄濕眼睛的感覺,所以老師會請把拔馬麻和孩子玩打水花的遊戲,讓寶寶在遊戲中習慣水花弄濕眼睛的感覺,這遊戲小風箏平時在家玩水時就常玩,不用我拍打水面,他自己就玩的瘋。



IMG_4745.JPG


  等孩子完完全全的習慣水之後,就可以套上臂圈,讓孩子自己在水中漂浮,並且在家長及老師的協助下,透過水中的輔助設施進行爬行行走和溜滑梯等活動,一次又一次,就這麼一個小時的課很快的就過去囉。

  寶寶游泳課的課程目標並不在教會寶寶游泳,而是培養寶寶的水性,並且透過各種肢體活動促進寶寶的前額葉發展,而且寶寶游泳池不只水質較一般游池乾淨,封閉的空間內更有暖氣空調,完全不怕寶寶感冒,經過了這次的試學,看小風箏樂在其中的模樣,我決定自11月開始,犧牲週末出遊的自由2個月,陪伴他一起樂在水中,在水中悠游的小風箏~在水中飛行。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