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38.JPG

  你的寶寶多大啦?一歲兩個月了!那怎麼還不會走路呢?每當有人這麼問時我都心想~小風箏有他自己的節奏,當他想走時自然就會試著邁出他的第一步了。





  身邊同齡甚或比小風箏小一兩月的寶寶都會走路了,好友們大多和我一樣抱持著平常心看待寶寶的成長,因此沒人會去比較誰的寶寶先長牙或先會爬之類的瑣事,對我們來說,每個寶寶都是不同的,各自有著不同的成長軌跡,只要發展正常就好,殷切期望每個環節都能贏在起跑點上,大人小孩壓力都大,而且也不保證未來就能事事皆贏,童年只有一次,開心就好。

  但並不是每個父母親都這麼想,在小寶寶多的公共場合,如圖書館,一有同齡的小寶寶和小風箏玩在一塊,一旁的父母親就會在閒聊間問起小風箏的年齡,並好奇的詢問:「他沒有想要走路的企圖嗎?為什麼你不訓練他走路呢?」等等之類的問題,甚至阻止自己的孩子學著小風箏爬行,出聲說道:「你已經會走路了哦,不准用爬的」唉,雖然這些問題可能沒有惡意,但實在令我感到頭皮發麻,真想抱著小風箏逃離現場,難道他們不知道爬行能刺激前額葉的發展嗎?孩子自然有自己的成長時間表,只要這個歷程不超出標準值外,我想做的就只是陪伴他、引導他,建立他自己探索世界的能力。

 



 

 

  在沒有誘導下,小風箏最近開始試著邁出他搖搖晃晃的腳步,一步、兩步、三步....逐漸變多變穩,奶奶總是說,我們家小風箏跟他爸爸一樣好命,Keith一歲三個月才會走路,小風箏也會跟把拔一樣讓大人抱到一歲三個月,不用擔心他不會走路啦。

  是啊,我一點都不擔心,看他屁股和大腿如此粗壯,將來一定走的又穩又遠的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