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24.JPG

IMG_5210.JPG

  5天的沖繩假期很短,扣除飛行時間後能安排的景點有限,因此景色不比萬座毛壯麗,人氣也不若萬座毛高的殘波岬,遊客稀稀疏疏,但如果你帶著小小孩慢遊沖繩,我真心推薦將殘波岬列入旅程,這裡不只能遠離喧囂人群,殘波岬公園更是小孩們的玩樂天堂。

 

 

 

 

IMG_3274.jpg

IMG_5191.JPG

IMG_5246.JPG

IMG_5245.JPG

IMG_5230.JPG

IMG_5241.JPG

IMG_5242.JPG

IMG_7694.JPG

IMG_7689.JPG

IMG_7693.JPG

  殘波岬位於沖繩本島的最西端,每天每天,太陽都由殘波岬綿延2公里長的斷崖絕壁盡頭吹熄照亮沖繩的最後一束陽光,因此成了沖繩賞夕陽的聖地,高達30公尺的斷崖絕壁亦是殘波岬人氣不減的魅力之一,壯觀的天然海岸線,加上天氣好的日子,可以從這裡眺望對岸的慶良間群島,再再使殘波岬成了沖繩的人氣景點。


 

IMG_5224.JPG

IMG_5223.JPG

IMG_7690.JPG

  除了壯闊的海岸風景,佇立在海岸線上的白色燈塔更是是殘波岬象徵性的地標,高約31公尺的燈塔相當於10層樓公寓,最妙的是殘波岬燈塔是全日本三千多座燈塔中,有開放入內參觀的15座燈塔之一,更是沖繩唯一的一座,但你得對自己的體力有絕對的自信才行,因為想要登頂,請先克服99階陡峭的樓梯。只可惜,為改善燈塔老朽劣化,整個2018下半年,燈塔都封閉維修中。呼,好險,不然我真的會自不量力的拖著兩個小孩上頂塔,最後搞死自己。

  不只殘波岬燈塔封閉令人扼腕,更大的遺憾是當天是個陰雨天,無緣見到傳說中的慶良間藍色海岸,海岸線失去了太陽光的魔力,完全施展不出魅力,我還真的不能理解這個景點的人氣原因,,好在殘波岬公園意外的釋放孩子的野,彌補了這些缺憾。


 

IMG_3298.JPG

IMG_3300.jpg

IMG_3339.JPG

IMG_3302.JPG

IMG_3301.JPG

IMG_3299.jpg

IMG_3306.JPG

  殘波岬公園的遊具廣場是於2016年4月增建,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成了野放小孩的天堂,就連2歲以下嬰幼兒的遊具也有哦,如果你也想安排孩子玩樂濱海溜滑梯公園,除了泊城公園、安良波公園及砂辺馬場公園外,殘波岬公園絕對是遠離人群,孩子們免排隊,無限次溜滑梯的好選擇。


 

IMG_3327.JPG

IMG_3328.JPG

IMG_3338.JPG

    這裡雖然沒有6~12兒童適宜的超長溜滑梯,但這裡除了有適合6歲以下幼童的搖搖馬、盪鞦韆、蹺蹺板等遊具外,還有一座專為2歲以下嬰幼兒打造的軟墊廣場,以鐵欄杆圈住的圓裡鋪設了軟墊及各式圓潤的遊具,媽媽們可以放心的讓孩子自行在圓裡爬走,不怕跌倒,不怕撞傷,不用扶著還走不穩的小人東跑西撞,更不用東喊西擋的怕小人亂跑,超級大心的設計。

 

 

IMG_3352.JPG

IMG_3326.JPG

IMG_3356.JPG

IMG_3357.JPG

IMG_7733.JPG

IMG_7736.JPG

IMG_7737.JPG

IMG_3321.JPG

IMG_3325.JPG

IMG_7721.JPG

IMG_7724.JPG

IMG_7725.JPG

  嬰幼兒的軟墊廣場旁,除了幾乎從台灣公園消失的盪鞦韆外,還有座結合溜滑梯、攀繩、攀岩、沙坑的遊具,遊具下是細軟的沙,好像由滑梯上方溜進了沙灘,光是盪鞦韆就足以殺掉半小時時間,有時連我也跟著乘著盪鞦韆飛進帶著海味的風裡。


 

IMG_3304.JPG

IMG_3305.JPG

IMG_3310.JPG

IMG_3308.JPG

IMG_3312.JPG

IMG_3307.JPG

IMG_3309.JPG

IMG_3316.JPG

IMG_3315.JPG

IMG_3348.JPG

IMG_7709.JPG

  佔地廣大的公園裡以柔軟的草皮串連起3區遊具,最內側的攀爬型複合遊具最具人氣,不論是幼兒園的校外教學,或是家庭主婦帶著年幼的孩子郊遊,孩子們總是直直的往這一區跑去。


 

IMG_3317.JPG

IMG_3314.JPG

IMG_3318.JPG

IMG_5280.JPG

IMG_5273.JPG

IMG_5275.JPG

IMG_3347.JPG

IMG_5281.JPG

IMG_5283.JPG

IMG_7712.JPG

IMG_7715.JPG

IMG_7716.JPG

  或由樓梯上爬,或由爬竿上行,或緊抓攀竿練習平衡,奮力的往不同方向的溜滑梯頂端而去,然後把小屁股咻咻咻的溜下來,接著立即轉身爬上遊具後再溜一次,重覆不斷,樂此不疲。


 

IMG_5267.JPG

IMG_5270.JPG

IMG_5268.JPG

IMG_5297.JPG

IMG_7693.JPG

IMG_3303.JPG

IMG_3344.JPG

IMG_3343.JPG

  小南風在哥哥的引導下,逐漸的克服懼高的恐懼,走過一道道的攀籠,Keith躺在讀谷高中彩繪矮牆的陰影下小睡,而我坐在公園的草原上,欣賞著讀谷高中美術部孩子們的彩繪創作牆,看著白雲在藍天裡被風吹著跑,遠處是無盡海岸線,這樣的無所事事對平日像個陀螺轉不停的媽來說無比珍貴,這,就是媽媽最奢侈的渡假。


 

IMG_5257.JPG

IMG_5298.JPG

IMG_7700.JPG

IMG_7701.JPG

IMG_7742.JPG

IMG_7744.JPG

  終於捨得往下一個景點移動而往停車場走時,在土產店旁發現了圈養的羊妹妹,已逾營業時間的土產店大門緊閉,沒能買「合法」的食物餵食,沒想到小風箏隨手摘下野草餵食,羊群竟聚攏爭食,我猜不是野草好吃,應該是吃膩了土產店的紅蘿蔔,突然間吃到野草,有如人間美味。

  殘波岬另外還有座白沙灘讓小人們能持續放電,想來場兼具知性(讀谷藝術村)、童趣(殘波岬公園)、美景(殘波岬)、陽光(沙灘)及美食的假期嗎?讀谷絕對讓你遠離喧嚷人群,把煩心的事全拋進沖繩的海裡。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