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9.JPG

IMG_0956.JPG

   在喧嚷的城市中感受時光暫停的片刻@四四南村好丘咖啡。


 



IMG_1098.JPG

IMG_1097.JPG

  四四南村,位處信義區世貿中心後方的老舊眷村,與不遠處的摩天大樓101形成強烈對比,這裡是國民政府遷台後所興建的眷村之一,因位於當時的四四兵工廠南方,因此命名為四四南村,當地居民則多以「南村」稱呼。



IMG_1101.JPG

IMG_1078.JPG

IMG_1079.JPG

IMG_1089.JPG

IMG_1084.JPG

  依據「四四南村國家古蹟促進聯盟」的調查,四四南村建於民國37年,應該是國民政府來台灣所建立的第一座眷村,拆除後的四四南村部分改建為「信義公民會館」,其中一部分則由「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的發起人李宗盛與中子創新執行長張培仁聯手創立了「好,丘 good cho’s」。



IMG_0974.JPG

IMG_0977.JPG

IMG_0978.JPG

IMG_1077.JPG

IMG_0976.JPG

IMG_0972.JPG

IMG_0971.JPG

  好,丘的英文名稱good cho’s」為good choice的諧音,整體空間委由《禾方設計》執行,以台灣生活中的傳統情感記憶為主軸進行設計結合了創作品牌與市集、音樂與文化展演、在地食材與餐廳三者;一走進好,丘最先看到的是販賣文創商品的區域,除了一些具設計小物外挑選來自台灣各地友善土地的生活品牌與製品,所有的商品都在呈現著Simple is good choice的精神。



IMG_1027.JPG

IMG_0982.JPG

IMG_0964.JPG

IMG_0979.JPG

IMG_1023.JPG

IMG_0983.JPG

IMG_0963.JPG

IMG_0968.JPG

  往裡面走些,櫃台上販賣著由知名麵包店「LE GOÛT」研發的貝果,運用地瓜、芒果與土鳳梨等極具台灣在地口味的食材,創作出15種口味的貝果,每一款都有著別處吃不到的嚼勁,還有食材本身的單純香氣與滋味,好吃的讓人甘願坐在櫃台前看本書,等著貝果由烤箱出爐後細細咀嚼那溫熱在口中散發的美好。



IMG_0990.JPG

IMG_0962.JPG

IMG_0951.JPG

IMG_0984.JPG

IMG_0955.JPG

IMG_0989.JPG

IMG_0986.JPG

IMG_0966.JPG

  最裡頭是用餐的空間,利用二手傢俱、樸實的壁畫、廢棄的鐵窗交陳出懷舊的氣息,空氣裡咖啡與書並陳的香氣,讓人將外頭的城市喧擾隔絕在時光暫停的真空裡。



IMG_1000.JPG

IMG_0997.JPG

IMG_1048.JPG

IMG_1044.JPG

IMG_1058.JPG

IMG_1059.JPG

  我點了一份好丘牛肉漢堡(NT$180)加點NT$150的套餐,黑糖地瓜歐蕾裡有著黑糖的甜蜜香氣,而杯底微甜的地瓜顆粒則添加了令人幸福的滿足感;清爽的大頭菜雞湯溫暖融化了冬日裡的寒氣;大份量的牛肉漢堡裡有著西紅柿+生菜+培根+牛肉堡+蛋,營養多汁又美味;最後的米布丁裡有著棉柔的布丁和甜糯米的雙重幸福,讓我肚子再撐都忍不住吃到一口不剩。



IMG_0995.JPG

IMG_1041.JPG

IMG_1043.JPG

IMG_1051.JPG

  Keith點了一份「每日一盤」,咖啡平淡但順口;大頭菜湯清淡甘美;豐盛的每日一盤裡有著新鮮沙拉、原味、菠菜、蜂蜜紅蘿蔔三種Bagel、炒蕈菇、紹興漬烤雞和南瓜時蔬泥,滿滿一大盤吃下肚,飽足卻不添負擔,果然是簡單好生活。

 

IMG_1030.JPG

IMG_1062.JPG

  店內的櫥窗與穿廊會不定期的舉辦展覽活動,讓許多創作人能擁有簡單展示自己創作的空間與機會,沒有展覽時則成為鏡頭下的多變空間。



IMG_1088.JPG

IMG_1092.JPG

  我喜歡在這裡享受時光暫停的短暫片刻,我喜歡和Keith共享著美好滋味的甜蜜親暱,我喜歡小風箏在肚子裡踢打著只有我倆才懂的節拍,這份美好將因小風箏的加入更添風味,我的小風箏,你要健健康康的在肚子裡長大,平平安安的加入我們的雙人幸福之旅哦


  關於好,丘~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goodchos/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