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23.jpg

IMG_2258.JPG

  想要眺望巴塞隆納的全景,除了市區東北邊的PARC GUELL奎爾公園之外,西南方的Montjuïc山丘亦是視野遼闊的好選擇,山丘上的蒙居易城堡更是近觀巴塞隆納港口繁忙船隻進出的絕佳地點。






  小小的巴塞隆納周邊共有兩座小山,一座是北邊的Tibidabo,另一座則是因1929世博會和1992年的奥運而聞名的Montjuïc,這個地區在巴塞隆納的南區,是個高度 213公尺的丘陵,17世紀時即建有蒙居易城堡,但一直到1929年時巴塞隆納獲得萬國博覽會主辦權,才讓這裡有了全面性的開發,近代已發展成該市最大的休閒娛樂區,擁有博物館、美術館、夜總會等等,之前曾介紹過的觀光景點西班牙村也在這裡。



IMG_2505.JPG

IMG_2232.JPG

IMG_2230.JPG

  盤踞在山頭的蒙易居城堡為蒙居易山區最古老的建築,見證了巴塞隆納滄桑的歷史,其原本的基1640年加泰隆尼亞民眾為反抗西班牙王菲利普四世而建的碉堡,當時西班牙和法國開戰國王要從加泰隆尼亞調兵遭到拒絕,於是派兵強行進入加泰隆尼亞,不僅引起百姓的反抗,王室代表更因此被殺,隨後加泰隆尼亞於1641佈獨帮助法國反抗西班牙,但不久又在1652年重新被西班牙占领。



IMG_2248.JPG

IMG_2515.JPG

  17511779間蒙居易城堡形成現在的貌,集國王廢除了加泰隆尼亞憲禁止說加泰隆尼亞語,城堡轉而被用來囚禁、處決犯人。今天,热和平的加泰隆尼亞人把座城堡成了事博物館,內部陳列古代軍備及加泰隆尼亞城堡模型,那對著港口曾經守護巴塞隆納多年的大砲,如今成為遊客們到此一遊拍照留念的照片場景。



IMG_2508.JPG

IMG_2243.JPG

IMG_2246.JPG

IMG_2245.JPG

  卸除了軍事責任改披觀光戰袍,城堡內的寬闊廣場除了擺放著供遊客歇腳的長椅外,一間間個性露天咖啡座飄散著咖啡香攬客,我用鼻尖享受著那香氣,但腳步堅定的往城堡上方平台走去,那裡有著蔚藍的地中海迎接往來船隻,還有朵朵白雲飄浮的藍天擁抱著遠方而來的遊人。

 

IMG_2514.JPG

IMG_2518.JPG

IMG_2249.jpg

  靜坐居高臨下的城堡俯瞰巴塞隆納港口,海鷗伴隨著我一起同賞眼前的一切,當風聲吹走周圍嘈雜的遊客喧囂聲,空氣裡只剩海鷗清亮的叫聲傳進我心裡,在巴塞隆納西南邊山頭上的這座古城堡,我找到了滿心的寧靜。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