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15.JPG

  過「年」採草莓,但今年這個「年」指的不是咚咚隆咚鏘的農曆年,而是看完101煙火接著迎曙光的1月1日跨「年」啦!






  過年採草莓已成為許多人農曆年節的走春行程之一,每年農曆假期,整個大湖地區總塞滿新春出遊的車潮,每一畝草莓田裡都是彎腰尋找鮮紅草莓的身影,要想採到又大又紅的草莓只能直接找老闆「買」去,但換個「年」來採草莓,這些問題全沒了。

  在全台瘋跨年煙火和第一道曙光的元月初一,我和Keith開車小黑在大湖鎮上自在穿梭,路邊招攬客人的草莓農比採草莓的遊客還多,快速開往雪霸國家公園對面的草莓園去,循著木製階梯往上走,就到達了與怡口軒草莓園一起隱身在山腰間的「莓開眼笑」草莓園。



IMG_2047.jpg

IMG_2046.jpg

  偌大的草莓園座落在雪霸群峰山下,園裡除了老闆一家三口不見任何客人,老闆可愛的小女兒拿著兩個提籃跑向我們,害羞的指著草莓園內的一條黃色警示線說:「線的下面是怡口軒的,線的上面這一邊是我們家的草莓園,只要是我家的草莓園都可以拔哦。」不等我說謝,她馬上又害羞的跑開了。嘿嘿,整個草莓園都是我們兩個人的,想有多大顆就有多大顆,想有多紅就有多紅啦。



IMG_0309.JPG

IMG_2067.jpg

IMG_2071.jpg

IMG_2065.jpg

  碩大的「溫泉草莓」引用泰安溫泉山泉水灌溉,喝溫泉水長大的草莓比大湖鎮上的草莓大許多,仗著沒人跟我搶「大」,我悠哉的由草莓埂的一頭走向另一頭,夠大不夠紅~不拔,夠紅不夠大~也不拔,哇哈哈哈,裝進籃子裡的全是A級品啦!



IMG_2093.jpg

IMG_2088.jpg

IMG_2114.jpg

  除了沒人跟你搶,更沒人會成為照片中的背景,跟我們一起入鏡的只有翠綠的草莓株和鮮紅草莓,但這一切也是要付出代價的!因為品質較佳,每台斤要價300元,整整比農曆年節期間的每台斤250元貴上20%!!

  將採到的草莓分裝成四盒,這就是我2012年最豔紅喜氣的伴手禮,下一個行程~送禮去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