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66.JPG

IMG_1925.JPG

  奎爾公園最吸引遊人目光的就是正門入口的兩棟薑餅屋了,由這兩棟薑餅屋中間走入公園,彷彿走入高第所構築的童話樂園般奇趣。



 

IMG_2090.JPG

IMG_1937.JPG

IMG_1971.JPG

IMG_1830.JPG

  這兩棟薑餅屋是高第的60戶住宅花園洋房工程中唯一完成的兩戶,其餘工程隨著奎爾公爵過世而停擺,蓋好的兩棟房子裡面有一戶(相片中左側之薑餅屋)被高第自己買走了,現在已被改為須付費參觀的 Casa-Museu Gaudi 高第博物館;另一間(相片中右側之薑餅屋)則被圶爾的律師買走,律師後代還住在裡面,因此未開放參觀。



IMG_2092.JPG

IMG_1953.JPG

IMG_1961.JPG

IMG_1964.JPG

IMG_2094.JPG

  整個桂爾公園就像是一個童話主題樂園,正門入口處的兩棟住宅,造型可愛有如灑了糖霜的薑餅屋,頂部的煙囪像個磨菇,屋頂和窗框還飾有被當地人稱為 trencadis (fragment of ceramic) 的瓷片裝飾,一看就很有高第風格!



IMG_1968.JPG

IMG_1956.JPG

IMG_2096.JPG

IMG_1965.JPG

  高第將兩座小屋設計成加泰隆尼亞式的拱型屋頂,上面再飾以波浪型的陶磁片,以及細高的螺旋型塔樓和高第的標誌十字架,彷彿童話故事裡的糖果屋再現,令人童心大作。



IMG_1867.JPG

  想像著聖誕節時下起巴塞隆納少見的瑞雪,堆著一層白雪的小屋就像灑上糖霜的薑餅屋,我想這就是高第留給世人就棒的聖誕賀禮吧!


  延伸閱讀~散步拱形走廊@奎爾公園Parc Güell
       綠蔭.街頭藝人@奎爾公園Parc Güell
       水池廣場&百柱大廳@奎爾公園Parc Güell
       中央廣場@奎爾公園Parc Güell 
       高第故居@桂爾公園Parc Güell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