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56.jpg

  做為七美島的門戶,白天的南滬港喧嘩熱鬧,那股嘈雜隨著太陽下山被黑夜給吞噬,夜晚的港口一片寂靜。





IMG_3899.jpg

IMG_2483.JPG

IMG_3898.jpg

  由潭門港離開娽蠵龜的故鄉-望安,我搭乘40分鐘的快艇來到了七美,南滬港裡停舶了各式交通船、大小漁船和快艇,港邊的碼頭上遊客絡繹於途,五顏六色的遊覽車和汽機車穿梭在港區載客,熱鬧的景象比起望安更加繁華許多,這裡不僅是七美最重要的吞吐港,更是人口最密集的南港村,不管是住宿、餐飲、民生用品是市場都在碼頭區得到滿足。



IMG_4245.jpg

IMG_4269.jpg

IMG_4285.jpg

IMG_4284.jpg

IMG_4290.jpg

  太陽下山後,來去匆匆的遊人搭著船離開七美,因應遊人而生的小攤也早早在七點多就歇息了,碼頭邊上只有我的腳步聲啪啦啪啦的響著,停下腳步坐在岸邊的堤防上吹著微涼的夏夜晚風,港口邊上映的只有路燈所投射出的光影默劇,寂靜的連風都不敢劃破黑夜的巨大沈默,白天的鬧與深夜的靜形成強烈的對比,就像連日來在旅程中所感受到的幸福與收假前心中浮現的收假症候群一樣衝突,唉,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假期也要結束了,真是捨不得回到現實啊!



IMG_4420.jpg

IMG_4422.jpg

  隔天下午,背著行李塔乘加班船離開七美,我特意挑了個船長室後沒有團客佔據的地上隨意坐著,航向馬公的快艇劃破海上的狂風,就讓頭髮隨風亂飛吧,回到馬公後馬上就要轉搭回布袋港的船班返台了,到時候想吹也吹不到了,美好的旅行總讓人在假期結束前憂鬱了起來,不知道何時再有機會放上9天的長假讓我再次揹起行李出遊?唉,邊吹風邊收心吧,明天一進辦公室還有如山高的文件要處理呢,澎湖、望安、七美,下次再見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