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2.JPG

  撥不開的雲層讓我沒機會見到知名的望安鯉魚山日出,但雲層來訪前的傍晚,我卻在鯉魚山遇見了獨享的迷人落日





  到望安旅行,多數旅人都選擇利用船班的時間差,匆匆的在望安這個小島上停留兩小時就離開了,就連愛好慢活的背包客都不常留宿在這個島上久一點的時間,或許因為如此,除了幾個知名的景點,如天台山、花宅、綠蠵龜保育中心之外,望安島上的許多美好事物靜靜的隱身角落,陪著望安人守著綠蠵龜的來去,這些美好在旅人們呼嘯而過的車行中被錯過,我雖然也選擇用機車走訪這個小島,但在整整一天一夜的時間裡,我用最慢的速度享受著這裡的風、寧靜和清幽,因為如此,在無人攀爬的鯉魚山,我看見了預期外的火紅夕陽。



IMG_2842.JPG

IMG_2851.JPG

  位於布袋港右方的鯉魚山是座向著北北東伸展約400公尺的連陸島,由遠處觀看像條鯉魚般躺臥水面,因此被稱為鯉魚山,這裡雖然是曾經發現數千年前的陶文化遺址,但卻不見任何保護或考古的痕跡,通往入口的碎石路不只顛簸缺乏維護,入口處更淪為廢棄物、垃圾等的棄置場,也難怪這裡不見任何旅人的踪影,只有我這個走遍地圖上每一個標示的人才會閃過垃圾往山頭爬去,就因為如此才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旅程中發現獨享的私房秘境。



IMG_2849.JPG

IMG_2857.JPG

IMG_2843.JPG

IMG_2845.JPG

  沿著水泥小徑往入口處騎去,左側岸邊的潮間帶因退潮而裸露出滿佈青苔的礁石,隨著潮水浮上岸邊的垃圾也跟著卡在石縫間,在陽光未歇的近晚,四散的垃圾無所遁形,讓整個原本應該清淨的海岸線失去了美麗的樣貌,但是當太陽慢慢的踏上回家休息的路,由海平面遠處照射過來的斜陽會打亮水面,讓垃圾隱藏在光線的反射中,這時候鏡頭裡的海岸線變乾淨了,原來美麗的照片也是會說謊的。



IMG_2870.JPG

IMG_2873.JPG

IMG_2853.JPG

  搶在太陽西落之前手腳並用的爬到鯉魚山上,還未被海平面上的雲層給遮蓋的太陽將第一道淺橘色夕陽斜射在海面上,那道長長的夕陽餘暉倒影長長的由天邊的海平面往岸邊延伸,感覺就像是太陽伸長了手說再見一等海面上的雲層搶走了他的戲份,天色也頓時暗了下來,看來望安的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IMG_2875.JPG

IMG_2876.JPG

IMG_2877.JPG


IMG_2881.JPG

  曬了一天的太陽,坐在鯉魚山頂吹著舒服的晚風捨不得走,沒想到風不只吹走了暑氣,也吹走了海平面上的雲朵,太陽佔據了對面的鴛鴦窟山頭,將海平面慢慢的由橘染成橘紅,一片橘紅的世界裡,岸邊的礁石成了鏡頭下豐富海岸線的功臣,我臣服在落日所畫出的這片美景裡,驚嘆著短短一小時內雲彩及光影的多變,除了風宣告著它的存在外,只有山頭上的太陽和海平面上的倒影陪著我倒數夜晚的來臨,原來鯉魚山不只日出迷人,美麗的落日也為旅人們揭開夜的序幕。




                        Summer~在旅行中遇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