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95.JPG

  在北環奔波了一整天,海宏的海鮮料理哺餵我又餓又累的身體,不只是飽足,更是美味無比的滿足




  結束北環的行程時,原本計劃回馬公時順路去鯨魚洞吃小萍的店,海想到....它竟然晚上七點就大門深鎖了,鄉下地方的人也太早睡了吧,撐著餓到無力的疲倦騎回馬公另覓目標,車停在三民路口,先是問了長進餐廳-客滿,接著走回清香小吃部-也客滿,最後問了海宏活海鮮-太好了,客人剛走,正好空出一桌來,管他有沒有照著計劃走,我餓到只要有美食可吃都好啊!

                         

IMG_2197.JPG

IMG_2190.JPG

照片 006.jpg

IMG_2200.JPG

  先到店外挑選待宰的海鮮,來到「海宏活海鮮」當然就是要吃活跳跳的最新鮮啊,這當中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紅蟳了,這裡的紅蟳粥可是必點招牌菜,另外點了份平時少點的風螺,還有來澎湖必嚐的小捲及澎湖絲瓜,接下來就是等著美食上桌了。



IMG_2204.JPG

  依料理的繁複度來說,只需川燙的小捲沙拉率先上場,川燙後不加任何調味最能吃出新鮮與否,只沾醬油或美乃滋吃~又Q又彈又鮮又甜,讚。



IMG_2206.JPG

  同時間送來的另一道菜是澎湖絲瓜炒瓜子,比普通絲瓜甜美的澎湖絲瓜,與海瓜子一同用中火悶炒一下,甘甜的滋味就被提了出來,而細嫩的口感也是讓人停不下筷子的大功臣。



IMG_2208.JPG

IMG_2209.JPG

  海宏的廚師肯定有四隻手,我還停不下手的吃著絲瓜和小捲,紅蟳粥竟然就送來了,我挑的這隻紅蟳足足快一斤重,以時價來算做成粥竟然只要400元左右,重點是做成粥後足足是一鍋湯的超大份量,就算是分給四個大人吃都不嫌少,雖然是將飯煮熟後再熬成粥,但仍吃的到顆顆分明的米粒,而且米粒都吸飽了紅蟳、蝦仁、花枝、魚丸、芋頭、香菜及芹菜所熬出的鮮甜湯汁,累了一天後喝到那無比甘美的熱粥真的感動到眼淚快流下來了,而海鮮的用料之鮮美也是不在其下,光是紅蟳就鮮甜到無法形容,果然有青啊!



IMG_2211.JPG

IMG_2215.JPG

  最後一道上桌的烤風螺也是一整個好吃,顆顆豐滿的螺肉Q又有嚼勁,微沾些醬油入口細細咬著,那種Q是不需費勁的新鮮口感,齒頰中透露的淡淡螺肉味也滿足了我久未嚐鮮的滿足。

  吃完這一餐,除了我那吹了一天風凌亂不堪的頭髮外,整個人又突然活了過來,剛好繼續逛街找文石刻印章去,計劃外的海鮮美食~海宏活海鮮,



  海宏活海鮮
  ADDRESS:澎湖縣馬公市三民路6號
  TEL:06-9276996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