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7.JPG

  又見一炊煙,像一縷炊煙在新社迷漫出繚繞不去的禪風



  龐姚敲敲門,在台中她敲了又見一炊煙的門,那純粹的彈風美學在這隱身林間的角落裡完全展現,我和弟仔、超爽特地在平日的下午請了個假,用最清閒的心情體驗究極的禪意


IMG_0789.JPG

IMG_0791.JPG

IMG_0033.jpg

  弟仔的幸福房車在停車場停妥後,穿過佈滿爬藤的石拱門,沿著綠蔭夾道的石階走進日本味十足的庭園,一旁開闊的草皮讓人看了心情都舒暢了起來,那片綠襯在隨風飄散的揚柳之後更有微風吹過的清涼。


IMG_0804.JPG

IMG_0842.JPG

IMG_0813.JPG

IMG_0841.JPG

  脫下鞋踏上猶如由日本直接移植過來的換鞋區,走進玄關裡,日式圍爐預告了又見一炊煙的和風,就在這圍爐旁,一套又一套的下午茶經由服務生的手送到客人桌上,在這客人較少注意的地方也透著禪意。


IMG_0818.JPG

IMG_0847.JPG

  踏進以木格窗、硬木地板營造出來的餐廳內部,優雅的空間讓踩在地板上的腳步放的又輕又巧,榻榻米加上矮腳桌椅,濃厚的和風在一樓的空間裡四溢。


IMG_0846.JPG

IMG_0850.JPG

IMG_0851.JPG

IMG_0853.JPG

  通往二樓的迴梯明亮的全是透明屋頂引進的陽光,一旁的水幕牆及插花作品在陽下更加生意盎然,而那一樓的榻榻米及矮腳桌椅延伸到二樓來營造出同樣的和風味,但樓梯側的屏風、草屋讓那和風味更濃了一些


IMG_0855.JPG

IMG_0857.JPG

IMG_0861.JPG

  落地窗邊有著午後的斜陽,推開木格窗走進陽光裡,寬敝的實木迴廊及粗狀的屋樑製造出森林的意象,站在迴廊盡頭的玻廊圍廊前望著下方的庭院,實木森林與前方的樹林連成一器,置身山林的舒暢感閃進心底。


IMG_0808.JPG

IMG_0899.JPG

IMG_0829.JPG

IMG_0900.JPG

  迫不及待的下樓往庭院走去,找了半天才在一樓的日本圍爐旁找到長廊,由這走入庭院就像由黑夜走入白天一般,走出迴廊,龐姚敲敲門裡那最讓我讚嘆的一景出現眼前,那垂揚、水畔、長廊、紅枕、斜陽,簡直像日本山水畫在眼前活了過來。


IMG_0827.JPG

IMG_0820.JPG

IMG_0836.JPG

IMG_0875.JPG

  那有如日本枯山水的水池裡映著又見一炊煙的建築倒影,坐在池畔輕輕的晃著雙腳,晃啊晃的晃到了嵐山的大覺寺,眼前的楊柳是池畔的楓紅,有著石山水的水池是鴨雁成群悠遊的大澤池,靜坐池畔,無聲享受著這一切。


IMG_0885.JPG

  細看長廊上方的建築竟是歐式建築風的尖塔,原來是為了不破壞景觀而加蓋了尖塔以巧妙地藏住水塔。


IMG_0825.JPG

IMG_0077.jpg

IMG_0080.jpg

  美景裡邊聊著天邊吃著下午茶,可惜美景當前,沒有美食相配,唉,果然如其他已來過的朋友所說~難吃啊!


IMG_0868.JPG

IMG_0887.JPG

IMG_0871.JPG

  直到夕陽西下才不捨的離開那閃耀著金黃色的長廊,聽說這裡的夜打上了燈更美,很想再來一次看看夜裡的美,但一個人低消NT$800卻不甚美味的晚膳令我怯步,再看吧,有緣自然會再踏進這禪風盡現的又見一炊煙。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