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65.JPG

  九份、金瓜石同為台北瑞芳鎮最富人氣的景點,然而與這兩地以「水金九」齊稱的水湳洞,氣氛卻大不相同,水湳洞不像金、九遊人如織,這裡寧靜而孤寂,彷如時光在此凍結,而隱身在水湳洞的階梯巷道中的許多老屋民宿與美術館,更讓我在這寧靜的山城裡找到了短暫停留的家,這次的家是日據時代宿舍改建的水藍風情。





  水湳洞有著著名的景點包括陰陽海、黃金瀑布、十三層遺址等,不論平日或假日,遊人的身影從未離開過這些景點,但會走進水湳洞聚落遊逛者卻不多,也因為如此,在這與世無爭的幽靜村落內,一些風格獨具的包棟老屋民宿,讓喜歡安靜的訪客盡情探索不受打擾的懷舊時光,這樣單純的悠閒渡假時光讓我再次踏進這個小山城,開啟我第三次的水湳洞假期,這次的家在「水藍風情」。


IMG_6596.JPG

  和范姊約好時間在濂洞國小前見面,貼心的她為了我的「南瓜濃湯」特地將家裡的果菜汁機借給了我,當車在豔陽中開進國小前的停車場時,歐陽先生已提著果菜汁機和簡單的料理食材等在那了,滿是笑臉但不多話的歐陽先生帶著我走在小菜圃或水泥矮房夾道的階梯間,這裡還是如我印象中一樣的安靜,空氣裡只有風聲和不遠處的海洋氣息,而水藍風情就在這片寧靜之中,一點都不特別突出,和四週的舊平房一般平凡,但由門廊外的幾件藝術品就看出了身為鋼琴家的范姐和藝術家的歐陽先生的巧思。



IMG_6560.JPG

IMG_6563.JPG

IMG_6561.JPG

  打開只以鏈條鎖住的木門,正前方整齊擺放的是上百片DVD拼成的牆面,左手邊則是各式曲風的CD,這些都是歐陽先生的收藏,他慷慨的和客人分享他在音樂和電影中感受到的感動,沒有網路和電視的老屋裡,懷舊的影片和音樂讓慢活的步調愈發鮮明。


IMG_6562.JPG

IMG_6567.JPG

IMG_6564.JPG

  或坐在入口處的布沙發,又或臥在音響櫃後的榻榻米上,放下投影布幕,選一片能觸動心底的DVD,透過投影機投射在布幕上的畫面享受幾小時的山城電影院奢華,那種心底流轉過的小幸福不點都不少於下塌五星級飯店的豪華。


IMG_6554.JPG

IMG_6572.JPG

IMG_6591.JPG

IMG_6589.JPG

  夜裡,就著榻榻米的茶桌沏壺茶,茶香、笑聲在木屋裡回盪,又或隨手拾起一旁寫字桌上的散文,用最慢的速度讓文字飄進心裡,用最深刻的心情感受分分秒秒,每一刻當下都只有最純粹的自我和放鬆。

  廚房裡,鍋碗瓢盆、爐具齊全,還有冰著不少食材的小冰箱任你隨意取用,加上一些專程採買來的食材,蒸熟的南瓜在果菜汁機裡化成泥,倒進鍋裡和鮮奶油一起加熱,再加進鮮美甘貝,香濃的南瓜濃湯在屋裡傳了開來,整桌的義大利麵香、醋漬墨魚帶勁、南瓜濃湯香甜,再美味的九份小吃都少了份親自料理的愛心。


IMG_6593.JPG

IMG_6577.JPG

IMG_6579.JPG

  夜裡踏著漂流木築成的木梯到二樓去,躺上那張舒適的大床,留下一盞昏黃的燈光,蟲鳴聲催的人滑進夢鄉裡。


IMG_6585.JPG

IMG_6551.JPG

  一早,和昨天一樣熱情的陽光由窗邊換醒飽睡一夜的我,站在窗邊一看才知到為什麼這裡取名叫「水藍風情」,那小小的窗外就是陰陽海的海天景緻,不用走到外頭去,這幅如畫般的海景在這裡只有我獨享,這樣子的早晨美好的讓人完全不想賴床。

  沒有行程表的旅行就如同范小姐和歐陽先生利用舊櫥櫃和漂流木所拼湊出的水藍風情一樣隨性自在,不論是踩在榻榻米上,或緩緩拉開木窗,聽著木造房屋獨有的聲響,看著屋外時有花貓坐臥或緩步走過,空氣裡古樸美好的氣味讓人在這水湳洞的小角落裡感受到三天滿滿的靜謐。

  在這裡,幸福像微風一樣無聲,眼淚像細雨一樣輕柔,所有的情緒都淡淡的,自然流露著,因為,這裡讓我全然的放鬆。

  一次,兩次,三次,期待著下一次....



水藍風情詳細介紹~
http://0972285622.travel-web.com.tw/





                          在旅行中遇見自己~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 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